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江苏队“乱世用重典” 重罚唐正东并警告杰森

2010年03月01日09:42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南钢在客场输给福建,球队内部的矛盾依然存在,特别是唐正东“迟到门”事件之后向杰森示威,拒绝出场比赛的风波,让江苏省篮管中心高层领导都坐不住了。昨天,篮管中心主任张世林向记者表态,为了遏制球队混乱局面,官方已经警告杰森并重罚唐正东。

为啥重罚大唐?

他一不顺心就耍大牌

这已经不是唐正东第一次受到重罚,在一个赛季里接连出现两次违纪事件,唐正东在思想上的问题已经相当严重。

2010年1月24日,唐正东在比赛当晚夜不归宿,导致了第二天没有赶上去广东客场的飞机,事件发生之后,省篮管中心领导对唐正东作出了停赛两场,罚款3万的处罚。在此后的比赛中,南钢取得了八连胜,唐正东表现可圈可点。不过才一个多月,唐正东再次发生违纪事件。

“这段时间他打得不错,结果思想上的弦就松了。觉得自己是大牌,碰到一点不顺心的事情就发作了。”省篮管中心主任张世林对记者说。虽然经过队医证实,唐正东的脚踝确实有伤,但没有到不能上场比赛的地步。“与八一比赛的当天上午,他迟到了几分钟,杰森没让车等他。而之前哈维迟到了,杰森就一直等他,唐正东觉得这件事情是杰森针对他。大牌的想法一出来,就变成了以不上场对抗杰森。”张世林说。对唐正东这种极端的做法,张世林非常愤怒,据了解,唐正东不但在全队会议上第二次作出检讨,未来半年的薪水也将视表现再决定是否发放。

为啥警告杰森?

他有点成绩就飘飘然

前天,张世林在抵达晋江的当天,不但重罚了唐正东,也严重警告了主帅杰森。张世林表示,杰森对球队的两连败以及混乱局面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有一个鲜为人知的细节说明了杰森对球队管理的松散。客场与上海比赛前一天,全队都留在了南京备战。而两名外援私下里与杰森打了招呼,希望能够提前一天去上海游玩,没想到杰森却同意了这样荒唐的行为。“等两名外援走了,我们才知道是杰森批准的。如果我们知道,这样的事情绝对是不允许的。”张世林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全队抵达上海之后的训练也引起了篮管中心高层的不满,“赛前训练一点东西都没有,就是全队投篮,一点针对性的战术都没有布置。”张世林说。春节期间,大部分球队只在除夕和大年初一放假一天加一晚上,但杰森却史无前例地给队员放了4天假,哈维回国处理官司,而杰米尔则留在江阴打发时间,训练的不系统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球队的战斗力。

在处理唐正东误车的问题上,张世林也认为杰森的处理欠妥。“前两天哈维迟到了,杰森就一直让大巴等着。等到唐正东迟到,就不等了,这未免有同工不同待遇的嫌疑。”张世林说。张世林表示由于此前球队取得了八连胜的佳绩,杰森有点飘飘然,在备战中高估自己,放松了警惕。

对于杰森和唐正东的问题,篮管中心也作出了不同的处罚结果。“我们严重警告了杰森,让他一定要从思想上紧张起来。摆正球队和自己的位置,从严从紧地把训练和管理抓上去。杰森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们也就看他后面的表现了。”张世林说。而对于唐正东的错误,张世林则用“不争气”来形容,“事不过三,这是他第二次犯错。我告诉他,你如果觉得伤病严重不能打,那就回南京安安心心养伤,我们绝对不会勉强。唐正东赶紧表示配合队医治疗,绝对不再做出伤害集体利益的事情来。“张世林说。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