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印象南勇:09之春意气风发 让社会更关注足球

2010年02月28日09: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印象南勇:09之春意气风发 让社会更关注足球

2009年1月份南勇就任足管中心主任后,和我有两次长时间的电话交流。交流中,南勇还是显得意气风发,很想有所作为。通话中,他也没有回避国家队主教练和足协地位两个敏感话题。

1月21日的中约比赛后,南勇次日就回到了北京。他回北京后,我给他打了电话,询问国家队以殷铁生为首的临时教练组命运。南勇当时给出的回答就是,临时教练组已经完成了使命,肯定会解散。接下来,中国足协会在国内教练里进行新任主教练的选拨。为什么要在国内教练里进行选择?南勇回答:缺钱。他承认,国家队要取得好的成绩,整体表现要继续上升,最终还是需要借助外籍教练。但是现在中国足球处境艰难,中国足协手头拮据,所以只能先由国内教练搭建教练组班子。今后条件改善了,再聘请外籍体能教练,甚至总教练,来强化教练组工作。从2月份开始,中国足协果然就开始了国字号教练的选拔,到5月份从国家队到国少队的教练选拔才最终定板,分别组建了四级国字号教练班子。应该说,这样来组建四级国家队教练班子,南勇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2009年2月,南勇陪同国家体育总局崔大林副局长看望了在海埂基地春训的部分中超中甲球队。他这次在海埂逗留的时间很短,我也没有机会采访他,聊天就更是不可能了。不过,回到北京后,他接了我的电话,说了不少。当时情况下,我没有进行报道。

南勇从昆明回到北京后,我给他打了电话。当时他没接,后来给我回了过来。这次我给他提出了足协变成执行机构的话题,南勇不以为然。他说:现在中国足球很困难,需要各个方面的帮助,这里也包括上级领导的关心。上级领导关心,能够协调解决一些中国足协根本就不能解决的事情。当时,南勇就提到了假赌黑的问题,他认为,足协没有处理这些问题的权力和能力,所以上级领导出面和其他部委协作形成打击中国足球黑暗面的合力,这对中国足球是好事。他甚至说:“我欢迎领导们的关心,他们越关心,越是对现在困境里的中国足球有好处。”

其实从南勇出任中国足协“一把手”后,中国足协的确比较注意团结各方面社会力量来关注帮助足球。比如有律师等法律界人士组成新的纪律委员会,还有和腾讯网合作建设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官网,等等工作,都是在借助社会力量来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当然,从8月份开始的打击赌球运动,就更是司法介入中国足球的积极变化,只是这样的变化最终把南勇也淹没了,这是他万万也没有想到的。(请继续关注“印象南勇”之九)

相关新闻:         [返回专题]

印象南勇”之写在前面的话

印象南勇”之一:不能和他嬉皮笑脸

印象南勇”二:对抗多于合作 因标题记住我

“印象南勇”之三:一同吃饺子 教导我学英语

“印象南勇”之四:聘用外教遭诟病 调侃同事

“印象南勇”之五:深陷06选帅漩涡 颠覆候选钦点杜伊

“印象南勇”之六:多哈铁腕整风 稳住杜伊帅位

“印象南勇”之七:“一把手”曾有心当人梯

秦云独家南勇前传:人事司处长到世界杯功臣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