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印象南勇”六:多哈铁腕整风 稳住杜伊帅位

2010年02月26日07: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印象南勇”六:多哈铁腕整风 稳住杜伊帅位

(崔鹏遭国奥队内重罚)

之六 杜伊挂帅后南勇欢乐也不多

杜伊科维奇给中国足球带来的快乐并不太多,即便是首次参加大赛的多哈亚运会,也因为出现了崔鹏事件而褪色不少。

2006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我没有随队出去。但是每天基本上会给南勇发一个短信,问问他对比赛的看法。开始几天,南勇都还在对队员的表现感到高兴,不过后来突然就有了一段说“小秃子们还要收拾”的话,而接着就出现了崔鹏因为彻夜打游戏而被队伍处罚的事情。不过,后来有消息说,南勇最初的意见其实不是针对崔鹏,只是崔鹏的表现后来居然成了出头鸟。

当然到了2007年,中国足球遭遇的最大挫折就是7月份的亚洲杯上小组赛竟然未能出线。小组赛前两轮中国队一胜一平,出线形势大好,但是最后一场比赛里却0:3惨败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被淘汰出局。这场比赛前夜,就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确定的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的首发阵容,南勇是有不同意见的,并且提出晚上和朱广沪再进行交流,但是朱广沪一意孤行,没有采纳南勇的意见。亚洲杯后,中国足协又出现了所谓中超改制为南北赛区的斗争,这场纷争之后出现了国家队“两队一总”的格局:国家队和国奥队名义上还是单独建制,但是杜伊科维奇担任两队总教练兼国奥队主教练,福拉多担任国家队执行教练。这样的国家队和国奥队组队模式,最终在2008年把两队全部葬送。

2008年,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南勇在国家队和国奥队又成了稀客,他被调整到了国家女足去担任领队。不过,7月份由当时一把手谢亚龙亲自蹲点的国奥队在沈阳、延吉、长春一线进行拉练备战时候内部形势恶化,杜伊科维奇的帅位也处于风雨飘摇状态。7月12日南勇紧急赶到延吉救火,连夜和杜伊科维奇进行谈话。这次谈话暂时消除了杜伊下课的危险,南勇也很轻松,甚至和谢亚龙一起邀请跟随国奥队来到延吉的记者们吃饭。虽然在国家队的二十强赛期间,南勇对杜伊科维奇也有意见,但是他还是认为距离奥运会开幕不到一月的时间里换帅是不合适的。紧急来延吉前,南勇在电话里对我说:“不能临阵换帅。”和杜伊科维奇的长谈结束后,南勇也轻松说了一句:“没有变化,和原来一样了。”不过,接下来杜伊科维奇回到北京休整,而国奥队则到长白山游玩。接下来,国奥队16日前往长春,在这里17日杜伊科维奇下课,助理教练殷铁生担任国奥队执行教练——国奥队的形势最后还是朝着南勇反对的方向恶化。

08奥运会后,谢亚龙下课几乎成了必然,而最可能接任中国足协当家人角色的,外界认为就是南勇。2009年2月,南勇接替谢亚龙担任足管中心主任,也就是中国足协的“一把手”。(请继续关注“印象南勇”之七)

相关新闻:         [返回专题]

印象南勇”之写在前面的话

印象南勇”之一:不能和他嬉皮笑脸

印象南勇”二:对抗多于合作 因标题记住我

“印象南勇”之三:一同吃饺子 教导我学英语

“印象南勇”之四:聘用外教遭诟病 调侃同事

秦云独家南勇前传:人事司处长到世界杯功臣

[责任编辑:hankw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