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印象南勇”之四:聘用外教遭诟病 调侃同事

2010年02月24日07:06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这选教练就是一场赌博。要是早能知道是今天这样的结果,我们就不会选他了,但问题是我们不可能知道。一个教练来之前,我们不知道他最终能取得……

“印象南勇”之四:聘用外教遭诟病 调侃同事

阿里汉与南勇(资料图)

韩日世界杯后和赋闲的南勇交往增加

韩日世界杯后,南勇和张吉龙这两位为国家队首次打进世界杯功臣都被剥夺了实权靠边站。南勇被闲置了两年时间,到20052月谢亚龙接替阎世铎担任足管中心主任,南勇才出任党委书记重返中国足协的权力核心;而张吉龙则是又闲置了一年,到20062月调任北京奥组委体育部担任部长。我和南勇,却是在他被冷落这段时间里逐渐增加了交往。

2002年下半年的选帅运动,应该是南勇被闲置前体现分管国家队的最后一项重大工作了。这项旷日持久的选帅运动,最终选出了阿里汉,这也是后来南勇被诟病较多的事情。不过,尽管哈恩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后南勇已经不分管国家队了,他却有几次还是客串了代表团团长的工作。在赋闲时间里,南勇一度还在上海外语学院进修了两月英语。在他学习英语的时候,我曾经给他打过电话,这次通话没有采访目的,其实就是一次慰问。我和南勇的交往,其实应该从这时候才开始。

200312月份,国家队在日本参加首届东亚四强赛,南勇代替杨一民随队督战;200410月德国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中国队客场和科威特队比赛,也是南勇随队督战。后一场比赛,国家队客场01失败,直接导致了国家队冲击德国世界杯失利。外围赛小组赛最后一战是20041117在广州举行,尽管70大胜,还是没有让中国队挺进到八强赛。这场比赛,没有分管国家队工作的南勇也来到广州天河体育场观看,比赛结束后,我在场内遇到了南勇。当时他的脸色也很难看,不过勉强回答了提问。现在对选择阿里汉作为中国队主教练,南勇说:“这选教练就是一场赌博。要是早能知道是今天这样的结果,我们就不会选他了,但问题是我们不可能知道。一个教练来之前,我们不知道他最终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当然如果能够知道这个教练能带队得世界杯冠军,我们肯定要,但是真是那样的话我们也抢不到了。教练是一项特殊职业,从事这个职业的人最终结果都是失败。”

赋闲期间,对南勇来说最重头的工作就是分管女足。20036月女足亚洲杯前后,有关南勇将调任他职的说法甚嚣尘上,甚至报道他将到装备中心担任主任。女足亚洲杯后回国,南勇和记者闲聊时候还拿着媒体开涮:“现在报纸都成了组织部了。你们都报道我去装备中心做主任,那是好差事啊,什么时候给我发调令?”经历了起伏的南勇常常在办公室和记者谈笑风生,少了韩日世界杯预赛和决赛期间的严肃。一次,记者在办公室里和新闻官董华聊天,南勇进来后皱着眉头说:“董华,你办公室里太乱了,该收拾收拾。”董华愣住了,南勇却对记者说:“你们天天来打扰董华,也该帮帮他啊,你看这里这么乱,什么文件资料都堆着,大家看看用的就拿走,没用的留在这里……”说着说着,南勇自己忍不住笑了起来。(未完待续,明天请继续关注“印象南勇”之五)

相关新闻:         [返回专题]

印象南勇”之写在前面的话

印象南勇”之一:不能和他嬉皮笑脸

印象南勇”二:对抗多于合作 因标题记住我

“印象南勇”之三:一同吃饺子 教导我学英语

秦云独家南勇前传:人事司处长到世界杯功臣

[责任编辑:hankw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