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印象南勇”二:对抗多于合作 因标题记住我

2010年02月22日07:27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印象南勇”二:对抗多于合作 因标题记住我

(资料图)

对抗多于合作开始磨合

2001422,韩日世界杯亚洲区预赛小组赛首轮,中国队西安主场迎战马尔代夫队。这场比赛之前的昆明集训期间,发生了所谓的“国脚心理测试报告外泄”事件,我也参与其中;南勇身为中国代表团团长,是处理这件事情的最高领导。

韩日世界杯亚洲区预赛小组赛开始前,国家队在昆明红塔基地进行备战集训。期间,国家队请来了体育心理教授丁雪琴给队员们进行赛前心理辅导,同时给队员们进行了心理测试。教授显然低估了记者们的能力,竟然在记者们所住的酒店商务中心里打印国脚们的心理测试报告。这份报告,被足球报的李承鹏、南方体育的杨铭和我三人从电脑上面抄了下来。——那时候我们三个都是电脑菜鸟,竟然对着电脑屏幕把国脚们的心理测试报告给抄了下来。

晚上,国家队方面知道我们三人“偷走”了国家队心理测试报告并且计划在418给报道出来,代表团很是震惊。当时代表团里有人提出报警,让当地警方来处理“涉案”记者。但是南勇挡住了,他让董华和丁教授一起来我们酒店和我们进行协商,最好是说服记者不报道国脚心理测试结果。这次磋商,最终没有达到代表团希望的结果,但是我们也忽略了心理检测报告里的关键部分,还是披露了报告的部分内容。这使得我们三人,以及足球报、南方体育和代表团、国家队之间的关系降温。“国脚心理测试报告泄密”事件,代表团的处置都是南勇指挥进行,不过他没有直接和我们进行沟通。如果当时双方直接沟通,可能事态会变成另一个结果。不过,“偷”到国脚心理测试报告后,我们三人没有想着“吃独食”,而是和体坛周报的记者们进行了联系,准备“共享报告”。体坛周报的记者们当时答应了,但是第二天他们却发文指责足球报和南方体育“没有大局观”、“破坏国家队备战”。

印象里再和南勇的“纠缠”,就是20017月份国家队又在昆明进行十强赛备战集训了,不过这时候我的身份已经是足球报记者了。这一次,国家队还是住在红塔基地旁边的静海源别墅里,由于报社编辑要求报道国家队在红塔基地的生活细节,于是我了解了国家队在静海源别墅里的各种生活条件后写了一条稿子。这条稿子后来刊发的时候套上了《国足在静海源过着皇帝般生活》这样的标题,但是上网看到后并不知道这是我的稿子。稿子见报当天下午,我打电话到国家队新闻官董华房间,不巧是南勇接听的电话。听我报上名字,他马上问我:“国家队在这里怎么过的就是皇帝般生活啊,距离现实也远了一点吧。”我一听还一头雾水,南勇把稿子里部分内容念了一遍,我知道是自己的稿子,但是标题不是我取的。也许感觉到我愣住了,南勇接着说:“稿子内容没什么,都是符合事实的,就是标题离谱。”因为稿子内容符合事实,南勇也没有再说什么。不过以后,有段时间他见我还说“就是说我们过皇帝般生活的记者”。(请继续关注“印象南勇之三”)

相关新闻:         [返回专题]

印象南勇”之写在前面的话

印象南勇”之一:不能和他嬉皮笑脸

印象杨一民”:书生气很重 过节发短信问候

秦云独家南勇前传:人事司处长到世界杯功臣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