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12年逢日不胜是宿命? 高洪波揭秘杨昊罚点球

2010年02月07日18:54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新闻发布会上,羊城晚报记者率先提问:“中国队并没有击败对手,你认为这是不是一种宿命?”

自1998年3月7日在东京以2比0击败了冈田武史统帅的日本队后,中国队就再也没有战胜过日本队。在昨晚上场的所有球员中,只有日本队门将酋崎正刚当年曾是替补上场,也正是他扑出点球,守住了日本队的最后防线。

纵观十多年的中日交锋,高洪波是最幸运的。济科带领的日本队在2004年亚洲杯决赛中,令哈恩带领的中国队以1比3落败;2005年济科带领的日本队正处低潮,朱广沪统帅的中国队曾两度破门,但最终以2比2握手言和。

在新闻发布会上,羊城晚报记者率先提问:“中国队并没有击败对手,你认为这是不是一种宿命?”

高洪波说:“从0比0的比分来看,没有谁输,也没有谁胜。日本队优势就是在中场,这也是日本队在亚洲成为强队的一种优势,因为中场强大,他们可以进行中场的控制与把握。从这场比赛来看,中国队却在两个禁区的表现更优于日本队。下一次在亚洲杯或者是巴西世界杯外围赛上,如果中国队与日本队相遇,需要加强中场和解决得分能力问题。如果这两个问题得到了解决,相信赢日本队就会有一个确定的时间表。”

为什么没有派老将曲波来主罚点球?

高洪波解释:“像国际巨星巴乔和普拉蒂尼这样伟大的选手都在国际大赛上罚失过点球。杨昊罚失点球只是运气不好而已。在比赛前的点球训练时,杨昊是罚点球表现最好的。”

杨昊说,本来想骗过守门员,可是弄巧成拙,酋崎正刚扑了个正着。

郑智在2004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与中国香港队一战罚失点球后,中国队就一直有罚失点球的阴影。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与澳大利亚一战,邵佳一也曾将点球罚失。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