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国足少帅身份合法性遭质疑 高洪波急需救赎

2010年02月06日06:25楚天都市报新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足固然无法奢谈技战术,但“精气神”也是他们向来缺乏的东西。打越南等队都赢得令人窝火,碰到亚洲一流强队日本队,打出“精气神”有点强人所难……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尽管新上任的韦掌门表示“这一届东亚四强赛也不用急于出什么成绩”,但对高洪波而言,压力是显而易见的。

首先,高洪波的主帅身份“合法性”就一再遭受质疑。在南勇落马后,众多媒体都直指,高洪波担任国足主帅是南勇内定的结果,当初的笔试面试不过是走走形式。在考试当天,南勇就上了高洪波的私家车,这一有鼻子有眼的传闻让高洪波有口难辩。换句话说,无论高洪波带队成绩如何,从他上任的第一天开始就身负“原罪”。

其次,尽管韦迪暂时不要求成绩,但也下了“起码把这个队伍的精气神要打出来”的命令。国足固然无法奢谈技战术,但“精气神”也是他们向来缺乏的东西。打越南等队都赢得令人窝火,碰到亚洲一流强队日本队,打出“精气神”有点强人所难。

如果高洪波在中国足球最寒冷的冬天又上演耻辱表现,无异于雪上加霜,那么韦迪所说的“请诸如希丁克等世界一流教练”执掌国足就不远了。

谈到本次东亚四强赛的目标时,高洪波说:“主要目标是检验我们训练的效果,我们这个国家队最后的目标是2014年世界杯,这个比赛是为了锻炼和检验我们前段时间的工作。”若此次赛事表现太离谱,高洪波恐怕撑不到2014那一年。 新体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