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四强赛国足率先抗日 高洪波:打出风格和特点

2010年02月06日02:57新快报叶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今日,东亚四强赛将在日本东京揭开战幕。中国男女足的首战对手都是东道主日本队。下午2∶30,中日女足将上演本届东亚四强赛的揭幕战;6∶15,中国男足将挑战12年来从未赢过的日本队。

两场“抗日”战争的焦点当数稍后进行的中日男足对话。自从东亚四强赛改制后,日本从未染指冠军。此番主场作战,日军主帅冈田武史虽然没有召回海外球员,但也点齐远藤保仁、田中斗莉王、中村宪刚、中泽佑二等主力球员,目的非常明显,既要为南非世界杯热身,也是冲着此次冠军而来。

此次出征东京,中国男足是以新老结合的阵容出战,虽然经过三个多月的拉练集训,但整体实力和配合仍和东道主有很大差距。不过,国足将士们至少在口头上不认下风,“谁怕谁,打了才知道。”一直以来,中国球队碰上日本球队,从来不需要动员,这次高洪波也没有对球队有太多要求,“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特点。”

即将率中国女足打响揭幕战的老帅商瑞华同样充满信心,“两队互有优劣吧,她们整体组织出色,我们身体条件和个人能力更好。打日本队,我们有信心。”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