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高洪波揭国足一优势超日本 巴乔也罚丢过点球

2010年02月06日20: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高洪波:点球不进不是技术,是世界问题,像巴乔、普拉蒂尼都有过这样的情况。我觉得今天杨昊没罚进还有运气问题,在最近的点球训练时他一直是表现最好的。

腾讯体育2月6日东京讯(记者张楠 秦云) 一场0-0,高压下的高洪波长出一口气,在赛后发布会上高洪波直言国足对比日本在两个禁区拥有优势,而对于杨昊点球不中,高洪波则表示麾下爱将运气不佳。

高洪波:首先这场比赛应该说中国和日本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在比赛中都没有保守,都是进攻,获胜欲望都比较强烈。日本也有集中中国门柱的得分机会,我们也有点球没有进的遗憾,平局是一个比较合理的结果。第二个方面,就是我们时间准备方面,还是比较不错。

记者:你认为这场比赛是不是上任以来打得最精彩的比赛,是技术和精神有了变化,还是别的什么?这是两支队伍比分最接近的一场比赛,你怎么看?

高洪波:今天的比分是0:0,没有谁胜谁负。日本足球优势在中场,这也是20年来在亚洲成为强队的一个自身优势。但是中场只是在比赛中起到控制和比赛过程的一个把握。中国队在两个禁区应该是更强于日本队。希望亚洲杯或者世界杯外围赛碰到的时候,加强中场控制能力,第二个就是加强得分能力。如果这两方面做的越来越好,可以说赢日本能够比较确切了。

记者:比赛中得到点球机会,这个安排是队员安排的还是赛前定的?为什么没有安排曲波这样的老将罚?

高洪波:点球不进不是技术,是世界问题,像巴乔、普拉蒂尼都有过这样的情况。我觉得今天杨昊没罚进还有运气问题,在最近的点球训练时他一直是表现最好的。

记者:这次是您足协主席上任后第一场比赛,队员这么努力是不是为了给新主任更好的表现?

高洪波:中国男足第15场正式比赛,这届男足并不是表现最好的比赛。

记者:您昨天说了,整个四强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锻炼2011年到2012年参加比赛选手的水平?

高洪波:教练员在组队的时候,每个位置会有三到四个位置上的人员,这是必须要储备的。我们过去的将近七个半月到八个月的时间也是按照这个步骤发展。谢谢。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