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变阵有人欢喜有人忧 伟大左后卫为何消失

2010年02月07日08: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变阵有人欢喜有人忧 伟大左后卫为何消失

3后卫让伟大左后卫被迫改了位置

腾讯体育讯 顶替保守的费拉拉上任后,扎切罗尼终于在其执教的第二场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魄力,大胆变阵3-4-1-2。但凡变革总会经历阵痛,本场比赛,尤文有4名首发球员出现在了其以往并不熟悉的位置上。在新位置上,这四名球员所表现出来的适应能力各不相同。

由于变阵3后卫,卡塞雷斯和格罗索两名边卫位置都得以前移,由边后卫改打到边前卫。另外,坎德雷瓦的位置移向中路,和梅洛组成双后腰。基耶利尼的身份也不再是纯粹意义上的中卫,而演变成为类似“左后卫”的角色。

首先来看位置变化最大的两名边路球员。虽然卡塞雷斯和格罗索在本场比赛中的位置调整基本上一样,但两人表现出的适应能力却有着一定区别。卡塞雷斯今天在边路表现得异常积极,堪称尤文本场比赛最活跃的球员之一,虽然在边路活动,卡塞雷斯也一共完成了42脚传球,成功率达到83.33%,相当不错。不错尽管其在边路非常活跃,但给球队带来的帮助却非常有限,90分钟内乌拉圭人总共5次尝试过人,但仅1次成功,另外在传中球方面,卡塞雷斯一次都没有传出。格罗索的表现则要更加糟糕,由于年龄偏大体力不支,格罗索根本不能应付位置前移到中场后需要不断进行的折返跑,整场比赛,伟大左后卫形同消失,他总共只完成了28次传球,而且成功率只有75%亦不甚理想。另外在向前进攻方面,格罗索两次尝试突破全部失败,不过倒还传出了2脚质量不错的传中球。

赛后,《慢镜头》给卡塞雷斯打出了6分,但其更多是对于乌拉圭人本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精神、意志的一种表扬鼓励,而格罗索则仅得到4.5的不及格分数,这并不为过,毕竟,我们太难在转播中看到伟大左后卫的身影了。总而言之,两人本场比赛对于整体队伍的帮助都还太小,尤其是在传中球方面,还需要继续提高。

坎德雷瓦本场的位置同样发生了变化。以前的两场比赛中,小将出任4-3-1-2阵型中3后腰中的边路球员,本场比赛,坎德雷瓦则被拉回了中路,同梅洛搭档双后腰。坎德雷瓦本来就习惯在中路活动,因此尽管位置发生了变化,小将本场比赛表现仍然相当出彩。全场比赛他一共完成51脚传球,另外还有两次高质量的传中,此外,坎德雷瓦还随时插上威胁对方大门,本场比赛他完成了两次打门,不过都没有威胁到对方门将。总之,出现在中路的坎德雷瓦更加突出地发挥了自己传球、盘带的进攻天赋,《慢镜头》为他打出的6分的分数,客观上也说明了坎德雷瓦本场表现的确不俗。

不过坎德雷瓦位置移向中路后也出现了新的问题。以前在4312阵型中,尤文都有3后腰来稳固中场的拦截防守,然而本场比赛,后腰仅剩下梅洛和他两人,再加上坎德雷瓦攻强守弱,经常前插组织或协助进攻,造成梅洛在中场拦截时独木难支,最终巴西人吃到红牌离场,可以说和扎切罗尼的排兵布阵无不关系。坎德雷瓦倒是出彩了,梅洛却替他背了黑锅。

另一名位置发生变化的球员是基耶利尼。改打3后卫后,基耶利尼的位置更像是左后卫。本场比赛中,由于左前卫格罗索发挥不佳,导致基耶利尼的压力格外大,不过基耶利尼非常好地适应了自己的新工作,他将自己攻击性强、防守范围大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突出的一幕当属第64分钟,由于格罗索失位,菲利皮尼在左边路控球出现空当,基耶利尼发现后马上奔袭10余米上前紧紧贴着菲利皮尼,后者不得不被迫将球回带,而基耶利尼则紧逼不舍,直至对方退回中圈附近。对于基耶利尼在陌生位置上的优秀表现,《慢镜头》非常大方,给他打出了6分的分数。

总的来看,除了格罗索因为体能和状态位置难以适应新位置外,扎切罗尼对于其他球员的位置的改变还是比较成功的。不过其中也出现了一些明显的问题,比如在人员搭配时应更注意倒球员间的配合与互补,尽量避免再现“梅洛-坎德雷瓦”这样安排失误,同时,边前卫的传中球质量也还得继续提高,否则,阿毛里在禁区内永远是个摆设。扎克的尤文新阵计划,任重而道远。(瑞恩)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