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扎切罗尼能否拯救尤文 不除三恶疾复兴仍是梦

2010年01月30日05:26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费拉拉下课了,扎切罗尼来了。那么,曾经率领AC米兰夺取冠军的扎切罗尼,能否拯救尤文呢?在天空电视台的民意调查中,82%的球迷认为,单靠解雇费拉拉,不可能使尤文短时间内具备争夺冠军的能力。尤文若不能解决管理、转会、医疗三大方面的难题,换什么样的主帅,也很难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米兰体育报》金牌评论员加兰多指出:“一支球队的成绩,由球队的综合实力决定。所谓综合实力,不仅指球员的实力,也包括球队的战术、管理、经营、战术等多个方面的整体实力。”事实上,解雇费拉拉,至多只能解决球队战术上存在的问题。但是,球队依然有三大恶疾,是必须解决的,解决不了,复兴就遥不可及。

管理上的问题,是尤文最大的问题。具体而言,尤文自升级以来,3个赛季3次换帅,先后解雇了德尚、拉涅利、费拉拉。但是这一系列决断,并没有取得应有的成效,以布兰科为首的高层,理应为此而好好反思。2009年夏天,尤文士气高昂,兵强马壮,为何要将争冠的大业托付给一个没有经验、没有天赋、没有足够抗压能力的人呢?本赛季,当尤文的更衣室出现一些问题时,高层没有介入事态,导致更衣室危机被放大,这不正是球队崩溃的原因之一吗?当费拉拉遭遇信任危机,尤文高层既没有站出来保护支持费拉拉,却又始终下不了换帅的决心,不正是球队陷入如此混乱的根源所在吗?尤文此次解雇费拉拉后,请来扎切罗尼,只给了他半赛季的短合同,明年夏季又面临着再度换帅,可是明夏用谁,至今还是一团迷雾,这不正是证明了高层没有长期规划吗?

在这一问题上,米兰双雄都给尤文上了一课。当莱昂纳多德比大败,陷入信任危机时,米兰高层站出来力挺少帅,最终熬过艰难的适应期,米兰战绩出现回落;当曼奇尼失去更衣室的拥戴,莫拉蒂果断做出决断,提前半年联络穆里尼奥,最终平稳的度过了换帅危机,保住了球队的上升势头。这都证明,俱乐部高层的管理,在球队中起到多么重要的作用。相比之下,布兰科等人的做法,实在过于稚嫩了。

转会方面的问题,同样是尤文必须去解决的难题。斑马军团自升级以来,3年在转会市场上买人投入接近2亿。但是买来的球员,大多没有用处。蒂亚戈、阿尔米隆、安德拉德等收购,被认为是笑柄;格里格拉、鲍尔森、梅洛等收购,也没有取得应有的效果。就以今年夏季为例,在球队拥有扎内蒂、西索科、鲍尔森、马尔基西奥等能奔擅跑的铁腰的前提下,球队依然把2500万(净投入的一大半)扔在了梅洛的身上,不可否认梅洛有实力,但显然梅洛与上述几人风格类似,不是尤文急缺的那类球员。这样的转会运作,使人们怀疑斑马军团的经营部门的工作能力,能否配得上夺冠的目标。

此外,医疗系统的低效,也是一个难题。连续三个赛季,斑马军团的战绩低迷,都多少是因为伤病所累。上赛季末段,本赛季大部分时间,斑马军团都有半数阵容躺在病榻之上。很多球员都是伤了又伤,一旦倒下,复出就遥遥无期。媒体报道,斑马军团的队医组在制定康复计划时,往往存在着过于冒进、时常误诊的问题,导致球员往往没有好利索就被派出场,进而导致球员们刚从伤病中走出,打不了几场又伤势复发。更讽刺的是,类似的状况已经持续了几年,相关责任人却依然不需承担任何责任,人们期待的医疗系统人事变革依然没有发生,这就让人费解了。

综上,斑马军团在管理、转会、医疗方面的巨大问题,是必须去解决的。如果斑马军团不能痛定思痛的去改进问题,复兴梦就依然遥不可及。世纪之交的国米,如同现在的尤文一样问题缠身,莫拉蒂天真的认为请来个名帅就可以帮助球队复兴,但是纵然是里皮到来,纵然里皮两年烧出2亿多欧元的预算,最终也是一败涂地。强如里皮都做不到,更何况扎切罗尼呢?如果尤文的高层依然如故,那么扎切罗尼纵然再有才华,恐怕也只会成为牺牲品。

(冷雪)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