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标王终被千斤重压击溃 为何说染红是必然

2010年02月07日07:19腾讯体育瑞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标王终被千斤重压击溃 为何说染红是必然

梅洛得“金垃圾”当之无愧

腾讯体育讯 客场1-1战平保级球队利沃诺,尤文已经连续5轮不胜!考虑到新帅扎切罗尼刚刚上任,且本场比赛对阵容调整过大,再加上球队大面积的伤停,因此本场的平局,某种程度上还说得过去。然而作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夏季标王,梅洛却在比赛中因为两次不冷静的犯规吃到红牌被罚下场,确实在难以让人理解。

本场比赛,梅洛在情绪上首先就存在着严重的问题。一方面他很努力、很卖命,但另一方面,梅洛却又表现得很急躁。一个明显的现象:从第1分钟一直至被红牌罚出场外,巴西人始终是板着脸在踢比赛。此外,梅洛还显得异常好斗,一旦同对方发生身体接触,梅洛总会嘴里喋喋不休地发牢骚。

梅洛的第一场黄牌出现在第21分钟,他凶狠踢倒了卡雷利,主裁布里吉毫不犹豫的向梅洛出示了黄牌。从技术角度而言,梅洛的这张黄牌领得一点都不冤,不过从比赛走势来看,这次犯规实在不必要。此后梅洛还有多次恶意犯规,最典型的一次出现在第70分钟,巴西人带球狂飙,菲利皮尼贴上来放铲拦截,然而在对方根本没有可能破坏掉他的带球进攻的情况下,梅洛仍然下黑脚在菲利皮尼的脚踝上踩了一下,利沃诺进球功臣被梅洛这下伤得不轻,倒地长时间不能起来,比赛也因此暂停了几分钟。梅洛的第二张黄牌看上去有些冤枉,因为他只是一个阻挡犯规,并不是非常严重,但实际上这也是梅洛咎由自取,毕竟他在前80分钟的比赛中太过“狂野”了,给裁判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赛后,《慢镜头》仅为梅洛打出了全场倒数第二低的5分,认为他的红牌“完全打乱了扎切罗尼的部署,以至于老妇人只能在场上继续挣扎”。扎切罗尼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坦陈“球队的中场犯了很多的错误”,显然,他所言的中场主要是只梅洛。

自赛季初一段时间的出色发挥后,梅洛在尤文的表现越来越差,逐渐成为了众矢之的,一旦尤文输球,媒体总要拿梅洛来拷问。事实上巴西人的能力不用怀疑,我们可以怀疑尤文高层的转会智商,但必须相信加和普兰德利的用人眼光。为何在佛罗伦赛、巴西国家队的梅洛和如今在尤文的梅洛有如此大的差距?为何在尤文前几轮比赛同后来的表现存在天壤之别?这一切只因为:梅洛身上背负着太大的压力,但他却又不是孙悟空,背不住这千斤压顶的五指山,在指责和质疑中逐渐丧失自我,发挥越来越来差,直至最终崩溃,这已成为必然。“标王”、“巴西队主力”,这些词语可以是溢美,也可以是恶魔。由标王堕落为“金骗子”,梅洛的能力实际上并没有出现问题,这只因为他的心理,已不堪名声带来的重压。

压力是导致梅洛近段时间来发挥失常的主要原因,实际上梅洛本场比赛表现糟糕,同扎切罗尼的战术安排也有着重要的关系。在主打4-3-1-2阵型时,巴西人身边始终有西索科、德切利这样的高手协防帮助,他的压力还并不是很大。而变阵3-4-1-2后,梅洛和坎德雷瓦两人构成后腰,让他身上的防守压力陡增,一时难以适应,而他的搭档坎德雷瓦实际上是攻强守弱,无形中更加大了巴西人的压力。本身心理状态就不是很稳定,再加上比赛中出现不利的变化,梅洛板着脸踢球,表现失常,最终被红牌罚下,也就不足为怪了。

纵观如今尤文队中的后腰人选,梅洛无疑还是实力最强劲的。然而为何梅洛却始终发挥不出自己的真实实力呢?尤文教练组目前必须着手解决这个问题,一方面心理上对巴西人加强辅导,替其缓解压力,此外,在技战术打法上,也还必须照顾到梅洛的习惯和特点。只有让梅洛这个尤文铁腰复苏,斑马军团亦才能重新坚挺起来。(瑞恩)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