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最大黑马来袭!广东放软档称输给上海也正常

2010年01月27日11:53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周被高大的树木包围,比一个篮球场大了一圈的玻璃房子,坐落在城里的一条运河边上,广东队的训练基地既简单又环境清幽。今年球队刚聘请的体能师早早地等候在场馆里,分别大胜江苏队和东莞队后,广东队和上海队在赛季半程的最后一场比赛相遇。

大部分的广东球员都在训练基地的周围买了房子,但联赛期间,他们仍按规定住在球队的宿舍里,下午3点15分,广东队员有点睡眼惺忪地下大巴走进了球馆。他们表情轻松,有说有笑,在体能师带队的十来分钟的热身训练中,队员之间开开玩笑,王仕鹏还不断在跑动中逗乐体能师。而主教练李春江则一个人站在三分线的地方投篮,一投一个准,对于今晚广东队与上海队的比赛,李春江并不愿意去多谈,他只愿意在赛场上与上海队真刀真枪地打一场。

谈到现在上海队的成绩,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显得并不惊奇,“赛季初,我就预测上海队是今年最大的黑马,我当时说赛季结束上海队的排名不会低于前六,现在它的成绩已经超过了我的预估。”刘宏疆说。

姚明接手上海男篮,让这支球队如同咸鱼翻身一样,从低谷中迅速地爬了起来,在谈到上海队的崛起时,刘宏疆坦言姚明在其中起了巨大的作用,“上海队成绩好,对CBA来说是一个有利的促进,因为它毕竟在一类的城市里面。而且上海曾经辉煌过,它不应该一直在CBA的下游球队里,今年姚明回来,有了资金的注入,球队整体实力上提高了,现在的成绩是自然而然的一个结果。”刘宏疆说。

谈到姚明给上海男篮带来的变化,球队的三名外援让刘宏疆印象深刻:“从打法上,上海队仍是打团队篮球的球队,最可惜的是,过去它的后卫和锋线球员没有一个内线的支持。今年有了阿巴斯和塞勒,他们能给上海队内线强大的支持,刚好符合上海队长期以来团队篮球的作风。”

终结了江苏队的八连胜,此前状态不佳的广东队慢慢地从低谷中走了出来,对于今晚与上海队的这场比赛,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显得非常谦虚,甚至带了点谨慎,“过去两个赛季,我们在主场打上海队一直都比较辛苦,这阶段球队出现了一些状态上的问题,但这些问题是可以原谅的,比如我们打上海队,虽然还没打,但是如果输了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就像我们在主场打新疆队也输掉了比赛。”刘宏疆说。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