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媒体评上周最佳 上海三人入选成最大赢家

2010年01月05日15:17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东莞时报》报道 东莞德比、疆苏火拼、东北内战……一场场精彩纷呈的CBA大戏不禁让人击节叫好。

纵观上周的三场联赛,外援依旧是赛场上的主角,本轮时报评选出的上周最佳阵容中,有4位都是外来的洋和尚。

中锋

拉莫斯 (浙江广厦)

入选理由:王治郅、巴特尔、哈里森、泰勒、斯威夫特这帮大牌中锋上周的表现都不稳定。陕西的爱德华兹虽然三轮砍下105分,但无奈球队一场未胜,同理,天津的拉米扎纳上轮砍下45分、9次封盖、8个篮板的准三双数据也不予考虑。

来自浙江广厦的拉莫斯尽管场均15.3分、13.7个篮板的数据不显眼,但好歹他帮助球队赢得了史无前例的7连胜。尤其在上轮客场挑战新世纪的比赛中,正是因为他(全场23分、18个篮板)在下半场的出色发挥,一举搅乱烈豹内线,广厦才能扳回22分的劣势。所以矮子里面拔高个,拉莫斯荣誉上周最佳中锋。

大前锋

薛玉洋 (新疆广汇)

入选理由:2003年,薛玉洋被掘金看中,但因为篮协不放人,他错过了成为中国加盟NBA的第4人。在新疆广汇,薛玉洋场均得分从未超过14分,一直在主力与替补间徘徊。本赛季也是一样,第一战首发出场9分钟不到,2投1中仅得3分的薛玉洋之后遭老帅蒋兴权雪藏,近10天未上场打球。

上周三,薛玉洋“解冻”,在与江苏的比赛中,他首发出场43分钟,三分球10投8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之后经历了客战上海的0分之后,薛玉洋再度强势反弹,主场击败八一的比赛中,他飚中创个人单场纪录的10个三分球,豪取32分。

小前锋

马库斯 (浙江金牛)

入选理由:昔日的万马变成了现在的金牛,赛季前变身金牛因为更换主帅,且挑中的外援斯奈德无法前来,并不为人看好。但一位替补施奈德前来的外援,场均提供近30分的火力,让万马前四轮取得了2胜2负的战绩,他就是马库斯。

与斯密斯、威廉姆斯等强力小前锋相比,马库斯的优点就是稳定。上周三场比赛,马库斯场均贡献21分,并有10个篮板、4.7次助攻入账,帮助金牛获得了三连胜。在他的带领下,如今的金牛成为联赛的又一匹黑马。

得分后卫

卢卡斯 (上海玛吉斯)

入选理由:上周三场比赛,上海能在主场连胜陕西、新疆,接着客场掀翻辽宁,表现稳定的卡斯居功至伟。

第四轮客场击败天津的比赛中,卢卡斯出赛41分钟,仅拿下16分,似乎遭遇到状态波动期。但接下来的三轮比赛,卢卡斯用数据打消了人们的质疑——场均28.3分、4.7个篮板、5次助攻。

如今这位身高不过1.80米的小个子已经取代刘炜,成为球队的第一攻击点。

控球后卫

刘炜 (上海玛吉斯)

入选理由:与中锋的普遍疲软不同,上周在控卫这个位置上,多位名将皆有出色表现。江苏的胡雪峰上周场均拿下14.7分、4.3次抢断,昔日的“抢断王”一下子找回了状态。福建的吕晓明无愧“助攻王”称号,上周在贡献9.3次助攻的同时还顺便拿下12.3分。帕克两场比赛下来,也有21.5分、5.5次抢断、3次助攻。

但综合比较,上海的刘炜三场比赛场均贡献22.7分、6次助攻、4个篮板的表现更为稳健。现在,刘炜与卢卡斯组成的后场双核成为上海攻城拔寨的利器。

主帅

华德 (上海玛吉斯)

入选理由:CBA联赛从来都是土帅的天下,不是因为洋帅能力不行,而是因为洋帅对于篮球与中国文化融合的理解有偏差。大名鼎鼎的NBA教头鲍勃·维斯上赛季就在山西吃了一个瘪,这个赛季江苏的杰森日子也不好过。

在这样的情况下,邓华德在接过上海这个烂摊子仅1个多月的时间里,就将这支上赛季的联盟垫底球队打造成一支联盟诸强不敢轻视的黑马,让人敬佩。尤其是上周,上海豪取三连胜,如今以5胜2负的战绩高居联盟第5。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