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广东广厦上演榜首大战 上海欲改写纪录

2010年01月04日20: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4日,CBA联赛第8轮将于明后两天(5、6日)全面开战,广东与广厦的榜首大战是本轮的焦点,两队目前均保持全胜,联盟新贵广厦能否爆冷击败联盟王者?吉林与上海的碰撞被称为中国版NBA德比,上海队上轮平了球队后姚明时代五连胜纪录,本轮能否创造新纪录值得期待;

广东东莞银行VS浙江广厦:

这是本轮的焦点大战,也是货真价实的榜首之战,目前两队是联盟中仅有的保持全胜的球队,广东是6连胜,而广厦则是7连胜。在实力对比上,广东队在外援能力上在联盟中是一流的,而国内球员则是联盟中其他球队不可比拟的。广厦今年在外援与内援的引进上相当的成功,怀特与拉莫斯特点鲜明相得益彰,而王博、金立鹏、遇俊锴等国内球员也位列本土最好的球员的行列。在两队的状态上,广东队在前二轮连续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但都凭借最后一节稳健的表现涉险过关,展现出了卫冕冠军的风采,而广厦队上轮更是在落后22分的情况下完成了超级逆转,联盟新贵风采同样令人赞叹。本轮双方将上演激情碰撞,广东队将接受开赛以来最有力的挑战,而广厦则将接受卫冕冠军的全面考验,虽然广厦在整体实力上略逊一筹,但比赛胜负还是有一定悬念。

八一双鹿VS辽宁盼盼:

上轮比赛中随着王治郅的状态低迷,八一队也收获了一场惨败,没办法,目前的八一队只能依靠大郅,其他球员很难撑起球队进攻重任。辽宁队上轮在主场负于上海,但球队的状态还是不错的,张庆鹏依然神勇,双外援也有不错的表现。本轮辽宁队只要能够很好的限制住大郅的发挥,取胜问题不大。

吉林龙润茶VS上海玛吉斯:

由于两支球队的老板都与NBA有很大关联,所以本场比赛也被外界称为中国版NBA德比。上海队在经历了开局二连败后突然找到感觉,目前已经取得了五连胜的骄人战绩,平了球队后姚明时代连胜纪录,而吉林队恰恰相反,在开局取得二连胜后突然陷入低迷,上轮负于江苏后收获四连败,两军对垒,上海队已经在士气上取得先机,而且两队在实力对比上,上海队也是高出一截,不出意外上海队将获得6连胜,从而创造后姚明时代连胜纪录。

山西汾酒VS陕西锂源动力:

山西队上轮比赛中凭借外援的最后一投绝杀天津,收获了一场胜利后,球队也暂时不再提及更换外援一事,这多少也让球队内部的混乱得到暂时的稳定。陕西队在经过大换血后,本赛季已经成为鱼腩球队,本轮山西队主场作战有望取得连胜。

东莞马可波罗VS浙江稠州银行:

应该说东莞队近两轮在对广东及广厦的比赛中都打出极高的水准,可惜因为单外援原因没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虽然球队方面在积极寻找新外援,但近几轮恐怕还是要打单外援,这也是球队的一大软肋。浙江队随着外援马库斯-威廉姆斯及本土球星丁锦辉越来越稳定的表现,近几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轮面对单外援的东莞,浙江队不会错失拿下对手的良机的。

青岛双星VS天津荣钢:

两支二年级球队目前都只取得一场胜利,虽然两队实力一般,但这样的成绩也是双方球队不愿接受的。本轮两队相遇,相信谁也不愿意在对方身上输球,青岛队中克里斯-威廉姆斯非常强劲,曾在第三轮砍下4双,而天津队的拉米扎纳也是得分高手,由于两队国内球员均实力平平,所以都把取胜的关键压在了外援身上,谁发挥好谁就能取得胜利。

新疆广汇VS福建SBS:

新疆队的实力还是不可否认的,但有一点也是球迷们不愿意接受的,就是巴特尔的状态出现了下滑的趋势,这对于新疆队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第6轮客场负于上海就已经看出些许端倪。福建队上轮终于在客场发威大胜陕西,这对球队的士气有一个极大的提升,不过本轮的对手新疆实力太过强劲,即使是巴特尔表现依然不是很好,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新疆队取胜福建没有太大难度。

山东黄金VS北京金隅:

山东队近几轮战绩不佳,在外援组合上艾米特与斯威夫特不可谓不强,但主教练还是不满他们的表现,其实球队应该注意到输球的更大原因是国内球员的表现太过一般,毕竟每支球队的外援都有着不错的能力,山东队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刘久龙、代勇等人的表现同样重要。北京队也存在着相同的问题,光指着两名外援打天下不可能一劳永逸,国内球员的表现如何在一定程度上更能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本场比赛双方实力相近,主场作战的山东队有望结束连败。(饿狼)

论坛推荐:

金隅和双星堪比难兄难弟  唯有广东才配挑战上海男篮  积臣虽走,十年无悔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