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10年大事记:阿森纳不败神话曼联三连冠

2010年01月06日20:50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10年大事记:阿森纳不败神话曼联三连冠

英超官网十年回眸

腾讯体育讯 2010年1月6日,英超官网对于英超联赛过去的十年做了盘点,在过去的十年里,英超从远落后于西甲意甲甚至德甲的欧洲第4联赛一跃成为全球第一“黄金联赛”。随着阿布富豪的资本大肆入侵英超赛场,“狮王争霸”的故事从一开始曼联和阿森纳的“二人转”逐渐转变为“四大家族”,而如今,伴随着曼城、热刺和阿斯顿维拉的崛起,英超联赛已经成为了举世瞩目的“战国七雄”。

过去的十年里,英格兰球场的设施不断改善,商业经营也是愈发成功。亨利、范尼和C罗等强国外援在这里成为国际巨星,而本土的希勒、兰帕德、杰拉德和鲁尼等球星同样是交相辉映,英超的球迷也因此遍布世界各地。在这21世纪的前10年里,曼联以99-00赛季的英超冠军步入新世纪,而在上个赛季,红魔同样用一座英超冠军奖杯做到了有始有终。

2000年,红魔91分创纪录

在进入2000年之前,曼联还在积分榜上落后利兹联排名第二,但在进入新世纪后,红魔显得势不可挡,他们最终拿到了创纪录的91分,将排名第二的阿森纳足足落下了18分之多。表现出色的利兹联获得联赛第3,而切尔西在当年的足总杯决赛中2比0击败阿斯顿维拉夺得冠军,利物浦则在联赛杯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伯明翰,获得了联赛杯冠军。

2000-01赛季 曼联英超三连冠

曼联在联赛中的优势依然巨大,他们最终以领先第二名阿森纳10分的成绩获得英超冠军,并成为了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第3支完成三连冠的球队。奥利莱率领的利兹青年军在欧冠上表现出色,他们甚至杀进了4强。荷兰射手哈塞尔巴因克以23球的成绩荣膺英超金靴,而南安普顿传奇球星勒蒂塞尔则在“圣徒”2比3不敌阿森纳的比赛中打进了他在球队的最后一粒进球,此后便转会低级别联赛的圣玛丽队。

2001-02赛季 射手王助阿森纳夺冠

曼联想成为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第一支4连冠球队的梦想没有实现,温格率领的阿森纳获得了那一赛季的双冠王,维尔托德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制胜进球使得枪手们在死敌的地盘上提前夺得冠军,亨利则以24个进球第一次成为英超最佳射手。前一赛季还获得参加联盟杯资格的老牌球会伊普斯维奇则不幸降级。布莱克本在联赛杯决赛中2比1击败热刺,获得了那一年的联赛杯冠军。

2002-03赛季 曼联上演神奇大逆转

费迪南德在韩日世界杯后以3000万英镑的高价从利兹联转会曼联,创造了后卫的世界转会费纪录。在3月份的时候,阿森纳还领先曼联8分,但弗格森的球队最后上演了神奇大逆转,以领先阿森纳5分的优势获得冠军。在当年的足总杯决赛中,阿森纳凭借着皮雷的进球1比0战胜南安普顿,获得了安慰性的冠军。以培养青年才俊著称的西汉姆联在赛季结束后不幸降级,而传奇门将舒梅切尔则在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

2003-04赛季 不败阿森纳称雄英伦

虽然俄罗斯富翁阿布拉莫维奇在这个赛季强势介入英超,但他花费1亿多英镑打造的切尔西仅仅获得联赛第二。温格率领的阿森纳复制了普雷斯顿在1888-89赛季英格兰顶级联赛中不败夺冠的神话,枪手们全赛季的战绩为26胜12平,亨利以30球的成绩再次获得英超最佳射手。而曼联则经历了重大的人事变动,与弗格森闹翻的贝克汉姆以2500万镑的身价加盟皇马,C罗在同年以1375万英镑的价格加盟曼联,红魔最终在足总杯决赛中1比0击败米尔沃尔,获得了“安慰奖”。老牌球队利兹联因为财政危机严重,在赛季结束后不幸降级。

2004-05赛季 穆里尼奥君临 利物浦欧冠登顶

切尔西依旧在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他们请来了带领波尔图获得欧冠冠军的葡萄牙人穆里尼奥,在“魔力鸟”的神奇指挥下,切尔西不但获得了球队近50年来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与此同时,他们还创造了95的英超最高积分纪录。因为切尔西的强势,阿森纳和曼联两大豪门只能在当年的足总杯决赛中一决雌雄,结果枪手们在点球大战中最终胜出。西布罗姆维奇和利物浦是那一赛季的幸运儿,前者成为了首支圣诞节前倒数第一但赛季结束后成功保级的球队,而利物浦则在欧冠决赛中0比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他们在点球大战中击败AC米兰,时隔21年后再次站上了欧洲之巅。

2005-06赛季 切尔西崛起统治英超

穆里尼奥率领的切尔西以舍我其谁的姿态完成英超卫冕,亨利以27球的成绩成为继希勒之后第二位完成最佳射手三连庄的球员。曼联在联赛杯决赛中4比0大胜维冈,利物浦则继上一年度神奇获得欧冠冠军后再次上演大逆转,他们通过点球大战击败西汉姆联获得了足总杯冠军。阿森纳在那一年的表现令人惋惜,虽然联赛早早无望,但枪手们却凭借一条年轻的防线杀入当年的欧冠决赛,只可惜以1比2被巴塞罗那逆转。对于温格的球队来说,他们也有不幸中的万幸,本来只排名联赛第5的他们在最后一轮超过此前排名第4的热刺,后者在最后一轮联赛前离奇的食物中毒,最终以2比4输给了西汉姆联,将欧冠资格让于同城死敌。

2006-07赛季 曼联摧毁切尔西冠军梦

凭借C罗等人的神勇表现,曼联摧毁了切尔西完成英超三连冠的美梦,德罗巴以20球的成绩成为最佳射手。利物浦继04-05赛季后再一次杀入欧冠决赛,但他们最终1比2不敌AC米兰。在那年的冬季转会中,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令人惊讶地加盟西汉姆联,而在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正是特维斯的进球帮助西汉姆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击败曼联,最终成功保级。

2007-08赛季 C罗大爆发 曼联夺双冠

这是C罗大爆发的一年,葡萄牙小将令人惊讶地打进31个联赛进球,最终帮助曼联实现卫冕。阿森纳曾在冬歇期前领跑积分榜,但在他们客场2比2战平伯明翰的比赛中,爱德华多被马丁•泰勒将腿铲折,受此影响的枪手们此后一蹶不振,被曼联和切尔西相继超出。而在那一年的欧冠4强中,英超第一次占得3席,曼联和切尔西会师决赛,特里射失了最关键的点球,红魔成功登顶。早早降级的德比郡以11分刷新了英超的最低积分纪录。

2008-09赛季 曼联连冠 曼城敛财

曼联再一次完成英超三连冠,但在欧冠决赛中,他们0比2完败巴塞罗那。由于阿联酋富翁入主,曼城一夜暴富,他们甚至在转会市场上以3200万镑的价格截获了切尔西的意中人罗比尼奥。切尔西在炒掉巴西主帅斯科拉里后请来了神奇的临时工希丁克,荷兰教头把蓝军带入了欧冠半决赛,但挪威昏哨奥夫雷伯的糟糕判罚使得切尔西惨遭伊涅斯塔绝杀。英格兰传奇中锋希勒半途接任纽卡斯尔主教练之职,但他却把老东家带入了英冠。

2009 十年颠覆 豪强移位

本赛季的英超比任何时候都来得更难,重金打造的曼城对四强形成了强力冲击,近来更是请来意大利名帅曼奇尼取代马克•休斯,目标直指冠军。切尔西和曼联交替成为领头羊,但进入12月份都连续失分,一度落后榜首11分的阿森纳则凭借近来的良好势头追了上来。内慌外乱的利物浦早早失去联赛希望,只能为欧冠资格而战,而在欧冠赛场,一向善于打杯赛的他们也在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pires)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