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埃因霍温:相似的足球风格

2018年09月18日12:3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21年前,巴萨与埃因霍温在诺坎普球场踢过一场欧冠小组赛,比分2-2,巴萨的两个进球都是由路易斯-恩里克打进。

巴萨vs埃因霍温:相似的足球风格

巴萨即将于北京时间9月19日00:55参加欧冠第1轮小组赛,主场对阵埃因霍温。B组的另外两支球队国米和热刺,也将在同一晚展开争夺。俱乐部官网和社交网络账号将同步进行文字和图片报道,腾讯体育也将在第一时间推出新闻报道。

相似的足球理念

谈到荷兰足球,与巴萨渊源最深的是阿贾克斯,因为米歇尔斯、克鲁伊夫曾经把他们的足球理念带到了巴萨。埃因霍温虽然在足球文化传承上,没有与巴萨有过继承关系,但他们的现任主教练范博梅尔曾经是巴萨“梦二队”球员。

埃因霍温的前任主教练是科库,他也曾是巴萨“梦二队”球员。不久前,教鞭从科库传到了范博梅尔手里。在两位巴萨同时代队友的执教下,埃因霍温现在的踢球风格带有强烈的巴萨风味。本赛季荷甲联赛,他们取得了开局五连胜,每场比赛的控球率都高达70%以上。

伟大的历史

埃因霍温与费耶诺德、阿贾克斯并称荷兰足球三强。1988年,埃因霍温赢得了欧冠冠军杯(欧冠联赛的前身)的冠军。著名的巴西球员罗马里奥、罗纳尔多曾经效力过埃因霍温,在巴萨历史上留下过华丽足印的荷兰球员科曼、科库、范博梅尔,也曾是埃因霍温球员。

赛前言论

巴萨主帅巴尔韦德赛前说道:“埃因霍温是一支优秀的球队,年轻且攻击力强,随时都在进步。我们对他们的两翼很感兴趣。小组里的每一个对手我们都一视同仁,我们尊重所有球队。”

埃因霍温主教练范博梅尔说道:“我们来到这里当然为了赢球,但如果赢不了,我也希望能以小比分输球,比如0-1,我们将回到主场再谋一胜。巴萨是欧洲最优秀的球队之一,但足球世界总是充满惊喜的,比赛没踢,谁知道结果呢。”

经典交锋

1997/98赛季,巴萨和埃因霍温在欧冠小组赛相遇,两队第一场交锋在诺坎普举行,比分是2-2,时间是1997年10月1日,巴萨的两个进球都是由路易斯-恩里克打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