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与热刺的友谊

2018年09月10日10:2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很多球员和教练在巴萨和热刺分别留下了足迹。

巴萨与热刺的友谊

18/19赛季欧冠B组,巴萨将在第二轮做客白鹿巷,对阵托特纳姆热刺。历史上有不少球员和教练曾为巴萨和热刺效力,我们整理出一些往事,供大家欣赏。

由于球员履历的复杂性以及踢球风格,有些巴萨球员被不少人误以为曾为热刺效力,但事实并非如此。比如2001年加盟巴萨的罗贝托-博纳诺,2005年加盟巴萨的马克西-洛佩斯,以及在巴萨生活了8年的蒂亚戈-莫塔,他们三人都没有效力过热刺。

以下球员和教练,才是双方球队友谊的见证者:

1、埃德加-戴维斯

经过一段意大利足球生涯之后,戴维斯于2004年加盟了巴萨,一年后他去了热刺。

2、古德约翰森

这名冰岛前锋从1995年至1997年为埃因霍温效力过2个赛季,从2006年至2009年为巴萨效力了3个赛季,于2011/12赛季为热刺效力。

3、加里-莱因克尔

莱因克尔应该是拥有巴萨和热刺履历的最著名球星了。从1986年至1989年,莱因克尔为巴萨效力,后来他回到了英格兰,加盟了热刺。

4、纳伊姆

这名中场球员为巴萨效力了两个赛季之后,于1988/89赛季转会去了热刺,效力了一年。

5、波佩斯库

与古德约翰森一样,这名罗马尼亚球星也为本赛季B组三支球队效过力。波佩斯库从1990年至1994年为埃因霍温效力,1994/95赛季他为热刺效力,1995/96赛季他为巴萨效力。

6、亚历山大-斯蒂尔

斯蒂尔是见证巴萨和热刺友谊的先驱者。1910年,斯蒂尔为热刺效力了一个赛季,只踢了1场比赛。从1911年至1913年,他为巴萨效力了两年。

7、维纳布尔斯

维纳布尔斯在热刺既踢过球,也当过教练。后来他担任过巴萨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