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稍逊詹皇略胜科比 邓肯的历史地位该这么排?

蛇退狼隐佛归西,只剩卡特老司机。这十四个字,生动勾勒出近两个赛季以来联盟的格局。很显然,科比、邓肯与加内特,都是一代巨星。尤其是邓肯,应该如何定义他的江湖地位?应该如何给他排定座次?。【邓肯PK贾巴尔,谁更强

五冠在手,保底前十

稍逊詹皇略胜科比 邓肯的历史地位该这么排?

不妨先看看邓肯手握的荣耀,五次总冠军,两次常规赛MVP,三次总决赛MVP,十次最佳阵容一阵,外加十五次入选全明星。大致来讲,手握这等荣誉的球员,保底历史前十。

事实上,邓肯的每一座总冠军,乃至每一项荣誉,都是依靠真才实学,而非“躺赢”得来。数据说明问题,石佛职业生涯总共得到26496分,排名历史第14位;抢下15091篮板,排名历史第6位;外加送出3020盖帽,排名历史第5位。他同时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位25000+15000+3000的球员。单纯这一点来看,邓肯的排名必然要高于奥拉朱旺(注,生涯总共26946分13748篮板3830盖帽)。而众所周知的是,奥拉朱旺在各项历史排名中,通常都会被列为前十守门员。

邓肯不苟言笑,从一而终,自打1997年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联盟后,他便一直为马刺效力,从未改换门庭。如此来看,邓肯所得的每一座冠军,不仅都是靠真才实学打拼来的,而且含金量十足。2003年,邓肯率领马刺在西决终结湖人四连冠之梦;2007年,邓肯再度率领马刺,在总决赛里给詹姆斯泼了盆冷水,并赠送五字箴言;哪怕到了2014年,已经37岁的邓肯仍可以在总决赛里统治内线,胖揍波什,帮助马刺复仇热火,夺取队史第五座总冠军。

如你所见,邓肯五座奖杯里的这三次总决赛经历,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

略输詹皇,小胜科比

稍逊詹皇略胜科比 邓肯的历史地位该这么排?

要论排名,邓肯不可避免的会与科比进行比较。孰高孰低?目前来看,石佛略高一些。可能会有球迷好奇,科比历史总得分排名第三,并且同样手握五座总冠军。为何比不过邓肯?

原因很简单,科比前三连冠时期,论地位只是球队老二。在他的上头,是张牙舞爪的鲨鱼。因此无论承认与否,在2000至2002年的紫金王朝期间,科比并不是真正带队的那个人。之后OK散伙,飞侠带队三个赛季,首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之后两个赛季都以首轮出局告终。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缘故,“老大尽力了,队友CBA”,便犹如儿歌那般开始广泛传唱,并成被科黑们借此反复嘲讽。

此外相比邓肯,科比的生涯末期多少有些尴尬。2010年拿到个人第五座总冠军后,飞侠再无缘总决赛。更尴尬的是,2012-13赛季,湖人凑齐科比、纳什、加索尔与霍华德四大天王,本以为冠军笃定到手,可真实表现却是鸡飞狗跳。伴随着那句“我来教你夺冠”,魔兽至始至终都无法打出快乐篮球。常规赛收官阶段,目睹湖人状况尴尬,科比跳出来为球队强行续命,虽然打成出逆天表现,却付出跟腱严重撕裂的代价。重伤过后,飞侠传说自此一去不回,挣扎三个赛季后,宣布就此退役。

稍逊詹皇略胜科比 邓肯的历史地位该这么排?

而对比詹姆斯的地位,邓肯则要略低一点儿。詹皇手握三座总冠军,冠军数量虽少于邓肯,但必须要指出的是,詹姆斯职业生涯,从未与超级名帅搭档过。2012年、2013年的两座总冠军,詹皇的教练是斯波尔斯特拉;而2016年的那座总冠军,带队的主帅是菜鸟教练泰伦-卢。所以说一位球员的命运,固然与主帅的能耐息息相关,但更离不开个人奋斗。

而从职业履历来看,詹姆斯甚是了得。目前他总共拿到28787分7706篮板7461助攻,很有希望成为历史上首位30000+10000+10000先生,这会成为前无古人,甚至可能后无来者的伟大纪录。此外詹皇4次荣膺常规赛MVP,3次获得总决赛MVP,并且先后13次入选全明星,连续7年带领球队打入总决赛。诚然,在东部打通关的难度远低于西部,但能展现出这样的统治力,必须给个大写的服。

原本热火两冠,詹姆斯的地位还有些尴尬,毕竟大家都知道,这两冠是一把抱住韦德“安达”大腿,团购来的。不过2016年的总决赛,詹姆斯却制造传奇。面对73胜,被誉为史上最强之一的勇士,在总决赛1-3落后的绝境下,詹姆斯打出君临天下式的狂暴表现,带队连扳三局,为克里夫兰带回首座总冠军。

如此来看,詹皇的江湖地位理应是保五争三,相比邓肯,还是要略强一点儿。

排名第6?合情合理

稍逊詹皇略胜科比 邓肯的历史地位该这么排?

事实上,美国各大媒体对于巨星的座次,都曾有过自己的见解。詹姆斯的名次大约在3-5位之间。科比大致在8-12位之间。因此可以确定,邓肯的江湖地位大约在6-7位之间。至于排名前5的球员,大抵是乔丹、贾巴尔、魔术师、詹姆斯与张伯伦。

那么比尔-拉塞尔、杰里-韦斯特与拉里-伯德,这三大巨星对比邓肯的地位孰高孰低?拉塞尔固然是历史指环王,但终归只是防守型中锋。更何况当年凯尔特人巨星云集,外加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坐镇,各种因素合力,才能确保绿衫军夺得无数总冠军。因此严格意义上来讲,凯尔特人当年的统治,并不能视为拉塞尔单独带队夺冠;韦斯特贵为Logo男,一生辉煌,奈何始终与“霉星”贝勒相伴,直到贝勒爷退役后,方才拿到生涯首座总冠军,差点激动到老泪纵横;拉里-伯德的生涯倒是与邓肯十分相似,他的风骚与邓肯的闷骚,实属冰火两重天。然而随着詹姆斯的强势崛起,伯德从历史第一小前锋,退至历史第二。历史第二小前江湖地位力压历史第一大前,给人的感觉多少有些怪怪的。

如此来看,把历史第6的位置留给邓肯,是不是有理有据,让人信服呢?

投票

贾巴尔单挑邓肯,谁能赢?
贾巴尔单挑邓肯,谁能赢?

稍逊詹皇略胜科比 邓肯的历史地位该这么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