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压倒四大竞争对手 最大竞争者仅打8分钟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今日拉开战幕,火箭在首场比赛遭遇掘金,最终他们以102-99险胜对手,虽然赢球,但有人可能并不开心,周琦在火箭队中的直接竞争对手,被称为“尿盆哥”的奥努阿库本场只是获得了8分钟的上场时间,2投1中拿到2分3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在新赛季的竞争中,周琦很可能会后来者居上。

周琦压倒四大竞争对手 最大竞争者仅打8分钟

周琦在队内竞争中占据上风

夏季联赛是球队考察边缘人的舞台,越是底层的球员,就越有着本能的求生欲,所以,在这片赛场上,队内的竞争更为惨烈,就如今火箭夏季联赛的内线阵容而言,今年选中的新秀哈滕斯坦恩将会被球队放养,肖恩-朗是火箭之前和76人交易获得的,目的是为未来潜在的运作收集一些配平交易的筹码。矮壮型大前锋卡梅隆-奥利弗是今年的落选秀,火箭之前和他签订了一份无保障合同。

作为2016年第37顺位选中的新秀,奥努阿库被认为是周琦新赛季的主要竞争对手,但这场比赛里,“尿盆哥”的存在感却并不高,他的进攻机会寥寥无几,除了首节完成一次上篮,奥努阿库还曾制造罚球,但“端尿盆”式的罚球失灵,两罚不中,全场,奥努阿库只打了8分钟为全队最少,作为火箭夏季联赛名单中颇具分量的球员之一,这一结果也让人感到意外。

上赛季,奥努阿库在大部分时间里被火箭下放到发展联盟进行锻炼,但看起来长进并不大,作为进攻技术粗糙的蓝领球员,奥努阿库潜力上限不足,而对于强调进攻的德安东尼而言,他不希望场上有任何一个进攻点可以让对手肆无忌惮的放掉。

除了奥努阿库外,在另外几名内线竞争者中,奥利弗展示出了不错的运动能力和积极性,他送出了3次封盖2次抢断,但在一次快攻扣篮时却未能将球扣进。新秀哈滕斯坦恩则是打得非常紧张,三分线外投出三不沾,几次补篮也未能送进。肖恩-朗进攻表现高效,5投4中拿到9分,但全场赔上了6次犯规,相比之下,周琦无疑是火箭内线群中表现最好的球员。

从目前周琦的定位来看,他可以在四号位和五号位切换,火箭方面如今将周琦放在大前锋位置上,而球队目前四号位人手并未确定,替补大前德克尔被交易,安德森被摆上货架,安东尼有望入主,阿里扎和塔克都可以顶到大前锋位置,而周琦也有机会在这一位置上分得一定上场时间。

此外,卡佩拉目前是绝对的首发中锋,老将内内身当替补,从上赛季的场均上场时间分布来看,两人占据了将近42分钟的上场时间,考虑到内内的年龄和伤病史,这也意味着,周琦也有机会补充到五号位上。对于周琦而言,新赛季,他的最大竞争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要能够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去打动教练,那么他也有望在新赛季的轮转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周琦压倒四大竞争对手 最大竞争者仅打8分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