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指数解读火箭新援 准度媲美库里效率超詹皇

[摘要]《NBA指数》——腾讯NBA原创栏目,去伪存真,用数据解读NBA。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对于NBA球员来说,在职业生涯已经过去12年的时候还能更进一步?这种情况绝对不多见,但是对于路-威廉姆斯来说,情况就是如此。在加盟火箭前,这位双能卫已经在本赛季创下多项生涯新高,包括场均得分(18.6),三分球命中率(38.6%),罚球命中率(88.4%)。除了这些之外,他场均还能贡献2.3篮板,3.2助攻和1.1次抢断。路威的进攻能力到底有多强?本期《NBA指数》为您解答。

真实命中率媲美库里

NBA指数解读火箭新援 进攻媲美库里秒杀詹皇

首先我们要确定一件事情,路威是NBA最高效的得分手之一。

他每场比赛会投很多三分球,场均能够获得5.9次罚球机会,排在联盟后卫的第十位,而且中距离的投篮很少(场均少于2个)。他的真实命中率高达61.2%,在联盟所有出赛场次超过25场,使用率超过20的后卫中排名第五,排名比他靠前的球员包括斯蒂芬-库里小托马斯,而排在路威后面的球员则有阿德托昆博和克莱-汤普森

路威的身高只有1米85,但是他在篮筐附近的命中率相当高,路威距离篮网2米以内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8.5%,比考辛斯57.2%的命中率还略高一些。同时,火箭也提供了很好的进攻平台。在本赛季的比赛中,火箭场均三分出手排名联盟第一,场均罚球数量也排在联盟第三。

单打效率超詹姆斯

NBA指数解读火箭新援 进攻媲美库里秒杀詹皇

除此之外,路威在其他一些进攻方面的数据也处于NBA的精英行列。

NBA指数解读火箭新援 进攻媲美库里秒杀詹皇

单打回合与效率对比

他一对一的得分非常高效。在联盟中只有75名球员在每50次进攻中有7.5次或者更多的单打,路威就是其中之一。路威平均每次单打能够拿到1.07分,处于联盟中的顶尖行列。强如皇帝詹姆斯在这一数据上也远不如他,詹皇每回合单打只能拿到0.95分。

挡拆得分效率联盟第一

NBA指数解读火箭新援 进攻媲美库里秒杀詹皇

作为挡拆后持球进攻的球员,路威效率极高。这位30岁的球员平均每次持球能够拿到1.07分,与小托马斯、莱昂纳德并列排名联盟第一。在所有54位挡拆后持球攻次数超过200次的球员中,路威的效率也排在前列。

NBA指数解读火箭新援 进攻媲美库里秒杀詹皇

挡拆后持球进攻人回合与效率对比

当路威和队友完成一次挡拆之后,一般会在三种进攻方式中选择一种:后撤步的三分投篮,冲到篮下得分,冲到篮下犯规。对于防守球员来说,路威就是一个噩梦。

更为可怕的是,火箭现在的阵中拥有全联盟最好的挡拆配合后无球进攻的选手。卡佩拉通过每次挡拆后的空切能够拿到1.20分,这在NBA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九。

他们两个人的组合对于任何对手来说都是致命的。

路威带来抗衡勇士的希望

在交易来路威之前,火箭已经拥有联盟最好的板凳之一。火箭的板凳球员场均得分37.8分,排在联盟第九,场均投中4.3个三分球,排在联盟第六。

更关键的是,替补得分后卫埃里克-戈登和路威差不多,本赛季打出惊人的高效。戈登54.3%的投篮效率是他职业生涯的新高,作为哈登的替补,他依然场均拿到17.2分,投中3.5个三分球。由于这位本赛季最佳第六人有力竞争者的表现,火箭目前战绩42胜19负,他们的进攻效率(111.8)排在联盟第二,净效率值(6.1)排在联盟第三。

在路威的这次交易中,火箭不仅仅是加入一名板凳席的得分手,而是加入联盟最好的进攻天赋。根据NBA Math的计算,路威为火箭增加的进攻分数是169.79分,排在联盟第16,在所有的替补球员中高居第一。排名替补球员第二的是马刺的米尔斯,他只能增加64.56分。超过100分的差距看起来甚至有些怪异,却真实存在。

路威的数据在火箭肯定会有所下滑,但是这不是问题。在一个已经很强的替补阵容中加入一位天才得分手,往往就意味着季后赛第二轮和西部决赛给勇士施加更大压力的差别。如果火箭想要获得总冠军,他们肯定要越过勇士这个障碍,那么,任何对球队有帮助的球员都值得投资。

(策划:柳建宇、嘟嘟 插图:希大锅、小馨仔 视频:石啸宇)

>>>>>>查看《NBA指数》往期回顾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指数解读火箭新援 进攻媲美库里秒杀詹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