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易建联是湖人训练营最大惊喜 或成为主要轮换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上赛季,湖人的中锋位置一直是个软肋。新赛季,湖人在中锋位置上已经人满为患,但易建联在训练营中为自己在湖人的未来加了分,他很可能成为板凳奇兵,与莫兹戈夫一同撑起湖人的内线。

易建联是湖人训练营最大惊喜 或成为主要轮换

阿联或成为主要轮换球员

上赛季湖人的正印中锋是希伯特,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极差,在三秒区的防守距湖人的预期有很大差距。休赛期,球队放走了希伯特,同时签下了自由球员莫兹戈夫,签回了布莱克,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祖巴克,后者在夏季联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按理来说,这三人足以填满中锋位置的上场时间。但令人意外的是,湖人在训练营开始前毫无征兆地签下了来自中国的易建联。

易建联近些年一直在CBA打球,他身高2米13,体重113公斤。按照官方说法,十月底他将年满29岁,但也有一种说法是他已经年满32周岁。2007年他被雄鹿选中加入NBA,并在赛季中担任首发。2007年12月,易建联当选月最佳新秀球员,在于夏洛特山猫的一场比赛中,易建联狂砍29分,全场17投14中。那时,全美的篮球记者都认为易建联有美好的篮球前程。

不幸的是,新秀赛季的下半段,易建联因伤报销,随后被交易至篮网,但又因伤病问题缺席了30场比赛。尽管那时的易建联场均能够砍下12分7.2篮板,但主教练已经对他失去信心,易建联的上场时间随之骤减。2010年,他被交易至华盛顿奇才,一年后加盟小牛。2012年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小牛的发展联盟球队效力,赛季结束后,他回到了CBA。

易建联每年的休赛期基本都在为国效力,他代表中国篮球参加了4届奥运。正是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他出色的表现吸引了NBA的球探的注意。易建联在里约场均砍下20.4分6.6个板,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6%。在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易建联拿到了25分,给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以及主教练沃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易建联与湖人签下的是一份带有奖金性质的合同,据库普切克透露,易建联需要自己去争取15人大名单中的位置。但从训练营的情况来看,这显然不是问题。球员和教练都对易建联赞赏有加,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克拉克森就表示易建联是湖人最大的惊喜,他的投篮以及运动能力都很出众。沃顿也对易建联的三分能力提出了表扬。

因此我们可以这样说,易建联不仅仅能出现在15人大名单上,更是湖人轮换阵容中的一枚重要棋子,他将和莫兹戈夫一同撑起湖人的内线。当然,易建联还需要在季前赛中证明自己,但我们有理由相信阿联在常规赛开始之后,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考虑到莫兹戈夫职业生涯场均上场时间从未超过25分钟,这个赛季我们很难期待他打的时间太多。这就给了其他几名球员很大的机会,易建联是剩下三人中机会最大的,因为他的三分能力是最强的,这样就可以为队友拉开空间。事实上,大个子投三分已经成了联盟的潮流,布莱克进攻手段过于贫乏,祖巴克又太年轻,阿联的机会显然会很多。

总的来说,易建联是湖人训练营中最大的惊喜,如果他能在比赛中展现出他的训练水平,他将是轮换阵容中重要的一枚棋子。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易建联是湖人训练营最大惊喜 或成为主要轮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