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霍华德解释苦练中投原因 得主帅支持想再成长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加盟老鹰过后,德怀特-霍华德一整个夏天都在练习中投,包括中国行期间都没有放松。霍华德在接受亚特兰大媒体采访时透露了原因,老鹰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支持他这么做,他本人也想让自己的进攻技术更加全面。

霍华德解释苦练中投原因 得主帅支持想再成长

霍华德希望让自己的进攻技术更加全面

“教练(布登霍尔泽)深信我能够投篮,因此,他不会给我压力。我现在只需要保持信心,让自己继续成长,增加自己的进攻手段。我过去也练习过投篮,但中途就放弃了。因为人们不接受我投丢球,这就影响到了我的打球方式。”霍华德说。

2016年夏天,霍华德跳出合同离开火箭,以3年7050万美元的价格加盟老鹰。在NBA媒体日上,老鹰主帅布登霍尔泽解释了引进霍华德的主要原因,那就是保护篮板和提升球队防守,弥补老鹰过去两个赛季的软肋。不过,在老鹰团队进攻的体系中,霍华德也会获得很多进攻机会。

“改变进攻方式,增加投篮手段,面对的问题主要是精神层面的。在年轻一些的时候,我如果进行投篮,自己都会感到好笑,没有严肃认真对待过,更不用说其他人。我现在进攻投篮的话,人们可能还是会觉得奇怪,因为自从我进入NBA以来,我很少这样做。但如果我坚持的话,他们会习以为常。”霍华德说。

霍华德是一个传统中锋,进攻区域主要在篮下,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7.8分12.7篮板2.1盖帽,投篮命中率为58.2%。在12年的职业生涯里边,霍华德有4个赛季打出得分篮板场均20+10表现,一度连续3年当选最佳防守球员。毫无疑问,霍华德将来会入选名人堂。

2015-16赛季,霍华德场均得到13.7分11.8篮板1.6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生涯最高的62%。他该赛季的进攻主要是在篮下完成的,平均投篮距离是2.6英尺(0.79米)。在2英尺左右进攻的时候,霍华德的命中率高达62.6%,但如果超过3英尺的话,他的命中率就会急剧下降。

人们对霍华德投篮进行质疑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他罚球很差。霍华德生涯的罚球命中率为56.8%,低于他的投篮命中率。他2015-16赛季的罚球命中率更是降到48.9%,生涯最差。罚球是在没有干扰的情况下进行,霍华德的命中率都不高,何况有对抗的投篮?人们因此怀疑他。(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霍华德解释苦练中投原因 得主帅支持想再成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