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或扮演昔日科比角色 新季将成挡拆大杀器

哈登或扮演昔日科比角色 新季将成挡拆大杀器

哈登新赛季或主打挡拆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据CBS体育消息,在经历了上赛季的失望后,哈登新赛季可能会卷土重来,在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下,他将会让哈登扮演昔日科比的角色,用挡拆去杀伤对手。

2014-15赛季,哈登是NBA中的MVP竞争者,但到了2015-16赛季,这一情况却有了变化,事实上,在过去一个赛季里,哈登每百回合的得分、篮板、助攻数都有所增加,只是真实命中率从60.5%略微下滑到59.8%,导致他地位发生改变的关键是他难以打出稳定的防守,而火箭也未能像2014-15赛季那样拿到西部第二的位置。

同时,哈登上赛季每百回合的挡拆得分也要比2014-15赛季高2分,火箭新任主帅德安东尼是一个非常擅长打挡拆的教练,在12年前,他在太阳就开启了疯狂的跑轰,而挡拆则是成功的法宝之一,在新的防守规则下,哈登的挡拆威慑力更大,因为他能够在挡拆中去有效制造犯规,在这些挡拆回合中,哈登造犯规比例为13.7%,比卢比奥多一半,比德罗赞也要多一个百分点,除了这两人外,在剩余球员里,没有人能在这一比例上超过12%。

而德安东尼将会把哈登打造成更好的进攻者,让他重新回到NBA最佳阵容一队的行列,对于德帅而言,他希望哈登能够扮演类似昔日科比的角色,充分去利用挡拆制造威胁。

在2005-09年,科比是联盟中挡拆最高效的球员之一,在四个赛季里,他每个赛季平均有497次挡拆,每百回合挡拆能够拿到100.2分,在2009-10赛季,科比的挡拆效率出现下滑,在430个挡拆回合里,每百回合拿到87.7分,但在2010-11赛季,科比打出了自2004-05赛季后最好的挡拆赛季,在当季563个挡拆回合里,他每百回合挡拆能拿到102.7分。

德安东尼在2012-13赛季接管湖人教鞭,他让科比更多参与挡拆,去保持进攻效率,在当赛季,科比一共参与了959次挡拆回合,每百回合能够拿到99分,在挡拆比例增加70%的基础上,科比仍然能够保持如此高的效率,这已经非常难得。

如果德安东尼将同样的战术用在哈登身上,那么大胡子的进攻效率也将会进一步提升,由于增加了莱恩-安德森以及埃里克-戈登这样的三分手,火箭新赛季的空间将拉的更开,球队的三分球也将比上赛季更好,这将会有效解放哈登,让他能够更轻易的摆脱防守人,在2016-17赛季,哈登将会在挡拆进攻领域锁定NBA前五席位,在德帅的战术体系下,他将会成为挡拆大杀器。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或扮演昔日科比角色 新季将成挡拆大杀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