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力挺哈登是第一分卫 他的防守不比汤神差

腾讯体育9月11日讯 美媒体《sircharlesincharge》专栏作家尼古拉斯-冈萨雷斯撰文,力挺哈登是联盟第一分卫,而且哈登的防守并不比克莱-汤普森差。

美媒力挺哈登是第一分卫 他的防守不比汤神差

美媒力挺哈登是第一分位

似乎无论哈登打得多么好,或者无论做什么,他都会遭受到前所未有的诽谤,现在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可以说哈登是联盟中最全面的进攻球员,与此同时,他也不完全是一个防守漏勺。

哈登不是一位伟大的或者高于联盟平均水准的防守球员,但是他在防守端也不是一无是处,而在谈到谁是联盟最佳分卫时,应该是不需要争辩的,因为这个人就是哈登。

在过去的三个赛季当中,在所有得分后卫当中,哈登的场均得分和助攻均排名第一,场均篮板则排名前五。如果这些都不能说明哈登是一位全面的球员,那么就真不知道什么能够说明了。哈登能够投篮,能够给队友创造机会,能够完成进攻,而且对于他这种身高的球员来说,他的篮板球能力已经相当出色了。不要忘了在过去三个赛季当中,哈登的场均出场时间排名联盟前五,上赛季更是以场均38.1分钟排名联盟第一。

所以,如果你希望某人在攻防两端都能打出顶级数据,那么你只能指望超人了。

哈登也和杜兰特库里一样是高效得分手,在过去三个赛季当中,他的投篮命中率为44%、三分球命中率为37%,他的得分中有61%是来自投篮。可是奇怪的是,哈登并不被认为是“有效”的,这或许是因为他获得了很多的罚球。

在季后赛当中,哈登即使不是最有效率的,但仍然有场均27分、7.2次助攻和5.4个篮板的表现。在火箭,哈登可能不会赢得很多的季后赛系列赛,可这并不是他的错。

其实可以对比哈登、汤普森和巴特勒在过去三个赛季中的数据——

哈登:27.3分、6.9次助攻和5.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4%、三分球命中率37%,进攻效率值117、防守效率值106、胜利贡献值42.5、防守贡献值9.5

汤普森:20.7分、2.4次助攻和3.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6%、三分球命中率43%,进攻效率值111、防守效率值106、胜利贡献值23.5、防守贡献值8.9

巴特勒:18分、3.6次助攻和5.4篮板,投篮命中率44%、三分球命中率32%,进攻效率值116、防守效率值104、胜利贡献值27.4、防守贡献值10.4

这些数据不仅表明哈登的进攻更为出色,也表明他的防守并非大家想象的那么差。

最后,在哈登之前,联盟历史上只有三人曾单赛季打出场均29分+6个篮板+7次助攻的数据——詹姆斯、乔丹和罗伯特森。

他们都是传说中的人物。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媒力挺哈登是第一分卫 他的防守不比汤神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