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萧华表态不支持1+1合同 效仿詹皇阿杜有风险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据NBC体育消息,今年夏天,詹姆斯杜兰特这两位超级巨星都选择了1+1的合同,尽管大牌球员可以利用NBA的薪资规则为自己争取最大利益,不过,考虑到受伤、状态下滑以及短期合同局限性,1+1合同也面临着巨大的风险,NBA总裁亚当-萧华便直言不讳表示,自己并不支持这种签约方式。

萧华表态不支持1+1合同 效仿詹皇阿杜有风险

萧华表态不支持1+1合同

在接受采访时,萧华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坦言,签1+1合同对球员而言有着巨大的风险。“这种情况(选择詹姆斯的合同形式)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后果,我觉得对于其他球员而言,他们无疑让自己面临一个承担巨大风险的事实。”萧华说道,“薪资系统的设置就是为了让球员们能够获得一份长期的合同,只有这样,才可以让球员获得足够的保障,所以这种合同(1+1)所产生的后果之一就是他们将承担我们不希望看到的风险。”

此外,萧华坦言,1+1合同更像是为自己频繁跳槽留后路,而NBA的原则是鼓励一名球员长期为一支球队效力。“另外一件事情是,薪资系统的设置是鼓励球员留在同一支球队。与此同时,我尊重自由球员市场,所以如果他们决定离开,那也没关系。但正如我所说的,我希望和球员工会讨论的事情就是稍加修改现有的系统,增加额外的奖励,鼓励球员留在原有的球队。”

萧华的言论是从另外一个侧面来看待问题,而对于詹姆斯和杜兰特这样的大牌而言,他们更多是考虑长远的利益,在去年,工资帽增长11%,而今年增幅为34.5%,在未来,工资帽将会更高,这有助于巨星们去攫取更大的利益。

其次,詹姆斯重回骑士后,目前只是打了两年,按照规则,他并不满足伯德条款,如果签下长约,合同的增幅只有4.5%,而不是7.5%,所以詹姆斯只需要再在骑士效力一年,就可以满足这一条件,在明年夏天签下一份更大、更高的合同。加盟勇士的杜兰特也面临着同样的状况,在选择离开雷霆后,杜兰特只能先暂时签下短期合同,才符合自己的利益需求。

此外,由于顶薪和年龄挂钩,分为三个层级,分别是0-6年、7-9年以及10年以上,拿杜兰特来说,他目前在联盟效力了九个赛季,顶薪为工资帽的30%,在一个赛季后,他就将跨入10年以上的行列,顶薪将升至工资帽的35%,所以签下1+1合同对阿杜更为有利。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是詹姆斯和杜兰特,今年夏天,还是有不少大牌球员锁定一份多年长期合同,来提前规避风险,所以,在美媒体看来,萧华并不用担心联盟的趋势,毕竟,从正常角度来讲,NBA球员还是更愿意去提前避险,提前绑定大合同仍是大势。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萧华表态不支持1+1合同 效仿詹皇阿杜有风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