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空中连线詹姆斯酷似韦德 他成骑士真巨头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骑士113-87击败猛龙,东部决赛4-2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凯里-欧文全场状态不错,24投12中,得到30分9助攻4篮板3抢断。他在对阵猛龙的系列赛和整个季后赛都表现不错,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三巨头之一。

欧文空中连线詹姆斯酷似韦德 他成骑士真巨头

欧文比赛中表现抢眼

从进攻手段来说,欧文是NBA最会进攻的控球后卫之一。在今天的比赛中,欧文有运球面对防守人干拔中投,有快攻反击欧洲步打三分,有在外线投中三分。这些进攻的质量都非常高,无论面前是今天的凯尔-洛瑞还是接下来的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或者史蒂芬-库里,欧文都有能力打出这种表现。

欧文今天的防守也非常出色,至少他的防守态度完全没有问题。在今天第一节比赛,欧文就通过协防队友,两次完成抢断,直接形成快攻反击。一次助攻勒布朗-詹姆斯上篮得分,一次和詹姆斯空中接力,助攻詹姆斯双手灌篮得分。从抢断到快攻反击,欧文处理球都非常不错。

如果说欧文防守还有什么问题的话,就是他的防守技术需要提高。和常规赛相比,欧文在季后赛的防守强度明显提升,但因为之前几个赛季没有专注于提升防守技术,他在防守的时候习惯并不是很好。比如说横向滑步不够积极,重心不够低,很容易被对手晃开,形成进攻机会。

相信在詹姆斯指导下,欧文的防守还会再进步。上边已经提到,欧文的进攻没有问题,如果让他放开打的话,他有能力单场得到57分。但在接下来面对韦少或者库里的时候,最考验的不是他的进攻,而是他的防守能力。因为这两个家伙都是球队的进攻核心球员。

除了个人进攻和防守,欧文今天的组织也做得不错。欧文今天有几次误攻,但在大多数情况下,球处理得还是非常不错,懂得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球员,让队友参与到进攻中来。他抢断过后和詹姆斯那两次配合,让人看到昔日詹姆斯和德文-韦德连线的影子。

截止东部决赛,欧文场均得到23.8分4.8助攻2.4篮板1.4抢断,命中率为47.8%,三分命中率为45.3%,场均投中2.6个三分。从这里可以看出,欧文的效率非常高,对比韦少和库里等人也差距不大,实打实的三巨头成员。加之健康的凯文-乐福,骑士今年已经是最强阵,总决赛让人期待。(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欧文空中连线詹姆斯酷似韦德 他成骑士真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