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吊打!马刺32分屠雷霆总分1-0 新三巨头81分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马刺主场124-92大胜雷霆,马刺西部半决赛总比分1-0领先,124分创马刺2013年以来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39次助攻则是马刺自1991年后季后赛单场助攻新高。马刺在首节轰下43分平队史季后赛纪录,首节战罢已经建立23分领先优势,早早奠定胜势。阿尔德里奇三节比赛23投18中砍下38分,莱昂纳德13中10贡献25分,丹尼-格林18分三分球6中5。杜兰特15投6中得到16分,韦少19中5拿到14分。

本场技术统计
雷霆队数据马刺队数据
杜兰特16分8篮板6助攻阿尔德里奇38分6篮板2盖帽
韦少14分2篮板9助攻莱昂纳德25分5篮板5助攻
伊巴卡19分2篮板1抢断格林18分3盖帽5三分

吊打!马刺32分屠雷霆总分1-0 新三巨头81分

双德爆发 马刺吊打雷霆

本场之星:阿尔德里奇三节38分

阿尔德里奇重现2014年季后赛吊打火箭时的神勇状态,首节15分上半场25分,前三节比赛结束23投18中劈下38分,带领马刺建立39分领先优势提早锁定胜局,阿尔德里奇在第四节休息没有上场。38分是阿尔德里奇效力马刺单场最高分,是他NBA生涯季后赛单场第三高分,投进18球平个人季后赛纪录,78%的命中率创季后赛新高。

比赛回顾:阿德引领屠杀 马刺大胜雷霆

此役是帕克NBA生涯第208场季后赛,追平皮蓬位列NBA历史季后赛参赛榜第七位,本场是帕克在季后赛第200场首发。莱昂纳德以一记突破暴扣开场,落地不稳摔倒在地险些扭伤腿。杜兰特中投命中给予回击,杜兰特季后赛总得分超过NBA历史名宿鲍勃-佩蒂特(季后赛总得分2240分),位列NBA历史季后赛得分榜第40位。马刺进攻效率极高,本场前9次出手命中8球,莱昂纳德连进3球,阿尔德里奇4投3中,马刺迅速建立11分领先优势打停雷霆。

马刺在防守端采取收缩战术,全力封锁禁区,阿尔德里奇和邓肯先后送出大帽,帕克干拔跳投命中,马刺将分差扩大至13分。雷霆努力提速,伊巴卡在反击中打进一球,马刺马上暂停调整。暂停结束后,莱昂纳德中投拿分,丹尼-格林为马刺再添一记三分。马刺的进攻行云流水,阿尔德里奇中投再进,莱昂纳德快攻灌篮,莱昂纳德在首节6投6中贡献12分,这是他本赛季首节得分纪录(常规赛+季后赛)。阿尔德里奇中投无解,先虐亚当斯,然后虐伊巴卡,雷霆拿他毫无办法。吉诺比利妖刀出鞘,变向突破吸引包夹击地传球,阿尔德里奇接球上篮打三分,马刺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1分。大卫-韦斯特篮下对抗动作过大被吹技术犯规,这个技犯对于马刺毫无影响,阿尔德里奇再一次中投命中,首节9投7中轰下15分,吉诺比利投进三分,马刺43-20领先雷霆23分结束首节。

首节比赛两队进攻效率相差悬殊,马刺投篮命中率高达82%(22投18中),三分球4中3,全队助攻13次只有1次失误,这是马刺在波波维奇执教期间第三次季后赛单节命中率达到80%或以上。单节43分是马刺本赛季首节最高分(常规赛+季后赛),平队史季后赛单节得分纪录,马刺上一次季后赛单节43分还是在2005年。雷霆首节28投8中,三分球8中1,韦少5投0中只靠罚球拿到2分,杜兰特9中3。

第二节开战,马刺三分如雨,丹尼-格林连中两记远射,此役前4次出手三分全中。莱昂纳德也进三分,本场已连中7球。阿尔德里奇中投依旧是不讲理,弧顶位置稳稳命中,马刺领先雷霆整整30分!雷霆球员的比赛情绪明显低落,阿尔德里奇又一次中投拿分,两队分差达到32分。雷霆奋力反击,但阿尔德里奇进攻根本挡不住,中距离跳投结合篮下单打连续拿分,上半场16投12中劈落25分,成为自2013年的邓肯之后首位季后赛半场得分25+的马刺球员。雷霆极难在篮下获得拿分良机,韦少禁区强行出手遭到凯尔-安德森大帽封杀。马刺在上半场7次封盖,而雷霆盖帽为0。马刺73-40领先雷霆33分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这是24秒进攻时代第六次出现季后赛半场分差达到33分的情况。阿尔德里奇与莱昂纳德在上半场合计26投20中砍下45分,比雷霆全队得分还要多5分。

下半场打响,阿尔德里奇继续他的无解表现,篮下打进,中投得手,三分也命中,视雷霆的防守为无物,第三节7投6中拿到13分,前三节比赛战罢已经收获38分!丹尼-格林投进本场第五记三分,马刺领先优势达到37分。马刺穷追猛打毫不留情,多点开花人人拿分,大卫-韦斯特和迪奥先后投篮命中,马刺105-66领先雷霆39分进入第四节。

马刺领先优势太大,第四节直接变成垃圾时间,两队都是尽遣替补上阵打扫战场。马刺稳扎稳打主场告捷,西部半决赛取得开门红。

首发阵容

雷霆:亚当斯、伊巴卡、杜兰特、罗伯森、韦少

马刺:邓肯、阿尔德里奇、莱昂纳德、丹尼-格林、帕克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吊打!马刺32分屠雷霆总分1-0 新三巨头81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