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湖人新角色曝光 客串分卫做科老大替补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因为史蒂夫-纳什身体健康,林书豪(微博)湖人的位置越来越清楚,他将出替补控球后卫,有时候甚至会客串得分后卫,手里没有球权。林书豪本人对此没有意见,他表示手里没有球权也行,有时候可以打打得分后卫,一切根据球队的情况来。林书豪还表示已经适应湖人的魔鬼训练。

“手里没有球权也挺好,我比较喜欢这种状态,不过,也不是一直喜欢。但我认为,有时候教练组也需要作出一些平衡,需要我手里没有球权。”林书豪说。在湖人的首场季前赛中,林书豪替补出场,他一共打了28分钟,6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1分。不过,他送出全场最高的10次助攻,扮演了一个合格控卫的角色。

“如果要问我的本意,我肯定不想一直打得分后卫。但如果在一场比赛中偶尔客串下得分后卫,我也觉得时间蛮舒服的事情。”林书豪说。按照林书豪的说法,湖人有时候可能会打双控卫战术,林书豪需要客串得分后卫,担任科比替补。根据科比-布莱恩特和湖人队医维蒂的说法,科比新赛季每场比赛的出场时间大约在32分钟左右,会留出不少时间。

尼克-杨是科比的主要替补,但他右手拇指韧带撕裂手术,需要休息6-8周时间,新赛季有段时间不能打。因为杨的突然受伤,湖人得分后卫位置突然显得薄弱,主帅拜伦-斯科特需要作出一些应变,显然双控卫战术也是他的选择之一。同样是因为杨受伤,科比有时候需要客串小前锋位置,缓解球队的人员危机。

林书豪的进攻能力实际上还不错,他突破到篮下后效率很高。有人做出一项统计,林书豪突破到篮下的效率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是联盟最高效的球员之一。因此,如果他出任得分后卫的话并不会很吃力。斯科特已经发现和认可林书豪这种特质,表示林书豪喜欢突破,且突破的时候非常生猛,新赛季将给他足够机会发挥特长。

“我们今天会有另外一场小训练,现在队友们的身体状况不错,到比赛日的时候应该会到最佳状态。”林书豪说。在湖人训练营开始后,很多湖人球员开始叫苦,林书豪就是其中之一。因为斯科特的训练持续时间很长,达到三个小时,期间还要不停的跑动,不停的讲战术,这让球员们一时适应不过来。不过,现在看来,林书豪已经适应。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