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手握球权更自信 湖人未来还指望林疯狂

手里有球,书豪不慌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在洛杉矶,人人都知道,只有科比一个人才是老大,只有科比才是球场上最耀眼的明星。对此,哈佛出身的林书豪(微博),心知肚明。他从来不会去抢着出风头,那不是他的性格,所以,在洛杉矶,林书豪只想着踏踏实实地打好自己的篮球。而手里又能掌握球权,让他对未来更有信心。

想在科比身边打好篮球,可不是件轻松的事情。要知道,除了科比之外,一号位上还有一名超级明星纳什压阵。正因此,从训练营第一天开始,林书豪就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

在湖人队内训练营中,林书豪最大的感受是需要不断地跑动,他说,进入NBA这么多年,自己从来就没有跑过这么多。但面对挑战,林书豪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兴奋。

“在这里的跑动真的有些恐怖,每一天都在不停地跑不停地跑,从训练一开始你就得不停地跑,”林书豪说,“似乎只有跑够一定的数量之后,我们才会真正地开始战术训练,然后降低跑动的频率。”

在训练中,林书豪因为位置缘故,只能被主帅斯科特排在第二集团里,与他对位的则是成名已久的老江湖史蒂夫·纳什。不过手里有球的他,在训练中明显找回了林疯狂的感觉。

要想在湖人争到出场时间,林书豪必须在训练中先带领替补们给科比为首的主力阵容带来挑战,并且需要借此赢得主帅的信任。科比说,在每次训练结束之后的五对五记分比赛中,他都能带领主力先取得胜利,但是他也在称赞林书豪。“每个人都能从训练中得到不小的收获,林书豪也不例外,他是个非常努力的球员,而且球商很高,我很欣赏他处理球的方式,”科比说。

主教练斯科特也对26岁的林书豪称赞有加。主帅说:“我很喜欢他,这是发自内心的。在防守中,他真的很清楚自己应该站在什么位置上。他韧劲儿很足,所以,我对他的未来充满信心。他的防守会逼着你拿出最好的那一面,因为林书豪自己是不会在比赛中选择放弃的。在进攻端,他也能够很好地串联球队的进攻,他自己的攻击力就很强,最重要的是,我喜欢他推进以及给球队提速的方式。”

为了适应主帅斯科特的进攻体系,林书豪在每次训练之后都会格外投入,身边好友说林书豪经常会在防守体系演练完之后,单独在力量训练的时候继续研读球队的战术手册。林书豪自己则说:“实际上,每个人都在训练中投入了很多,每个人都想让训练更高效,希望让每一个问题都得到解决的答案。无论怎么说, 能够等来赛季开始,总是件好事情。”

在首场季前赛中,林书豪虽然在进攻端六次出手全部偏出,但是替补出场的他却贡献了球队最高的10次助攻,这让队友、主教练都很高兴。林书豪说,他知道自己是进攻强,手段多而著称,所以,他并不担心自己不得分,而且身边有科比这样的超级明星,得分对他来说不过是时间问题。

“进攻会慢慢好起来的,让我欣慰的是,自己能够帮助球队里其他队员都能在进攻端有所表现。”套着训练服的林书豪一边摸着汗珠一边说。

对于自己在洛杉矶的未来,见过了大场面丝毫不想着与科比抢镜的林书豪,一点都不缺乏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