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短道冠军又受冷待 网友:可别成安贤洙第二

[摘要]朴升智所属的华城短道队向选手们发出“不再续约”的通报,无法为选手提供支持。韩网民批判“连奥运金牌得主都在所属球队受到冷待,这就是韩国冰上运动界的现实”,“决不能出现第二个安贤洙。”

韩短道冠军又受冷待 网友:可别成安贤洙第二

朴升智

腾讯体育讯 2月26日,韩国民间通讯社“新闻1”报道称,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双冠王朴升智(音,22岁,华城市政府队)在所属短道速滑队受到了冷待。华城市政府选手的父母们爆料“华城市政府短道速滑队没有切实为选手提供支持”。

索契冬奥会刚一结束,全国冬季体育大会就拉开了帷幕。在华城市政府短道速滑队中,朴升智是唯一一名参赛选手。华城市政府去年年末曾以经营困难为由,突然解雇了继敏贞(音)、金惠敬(音)、崔祯洹等其他选手,由于1年合同期尚未结束,选手们不仅未获得“退休金”,连“失业补贴”也尚未拿到。此外,直到去年12月29日其他运动队已经事实上完成选手选拔工作后,华城市政府才向选手们发出“不再续约”的通报。去年更早一些时候,华城市政府曾以预算枯竭为由,不按时给选手们提供比赛服、冰鞋等必需装备,进而引起过一番争议。

继敏贞选手的父亲2月27日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吐露了委屈的心情。他说“看到女儿失去斗志,口口声声说‘想去死’,感觉心如刀绞。希望不要再有其他选手遭遇我女儿一样的不幸”。网民们纷纷批判“连奥运会金牌得主都在所属球队受到冷待,这就是韩国冰上运动界的现实”,“决不能出现第二个安贤洙(29岁,俄罗斯名为维克多·安)”。政治圈有人主张,安贤洙之所以在2011年决心入籍俄罗斯,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所属的城南市政府忽然决定解散运动队。看到舆论谴责的声音越来越大,华城市当日发布报道资料表示“为实现冰上部的正常化,将公开录用选手和教练,5月前会完成运动队的重组工作”。

JTBC解说委员诸葛成烈(音)指出“为搭上平昌冬奥会的快车,很多地方政府都以每年投入2亿~3亿韩元低成本预算的方式创立了冰上运动队,其中不少地方都因为低效管理和财政困难,决定解散运动队”,“很多运动队都应该自我反省一下,看是否还保持着以‘发展冰上运动’为名创建队伍的初衷”。

在冬季体育大会上,速滑代表队的气氛也差到了极点。李相花(25岁,首尔市政府)与牟太范(25岁,大韩航空)全部放弃了2月27日在首尔泰陵国际滑雪场举行的男女500米比赛,牟太范根本未现身赛场,李相花则在比赛前看了一下赛道,然后表明了弃权的态度。大韩冰(微博)上竞技联盟表示“李相花打算参加2月28日的1000米比赛,牟太范将继续缺席1000米比赛”。

一位体育界人士表示“据悉,为提高人们对冬季体育大会的关注度,大韩体育会和冰上联盟执意要求两位选手参赛”,“两位选手在索契冬奥会后没有获得好好休息,就让两人参加比赛,这一想法本身就非常可笑,等于将选手推向了受伤的危险泥潭”,进行谴责。索契冬奥会女子500米金牌得主李相花和男子500米第四名牟太范在两天前的2月25日才回到韩国。

李相花与牟太范过去四年一直朝着索契冬奥会的目标进行艰辛训练,索契赛事全部结束后,他们还因为需要参加其他比赛而迟迟不能回国。大韩体育会、冰上联盟和所属运动队只顾自己的利益,没有对选手们采取任何保护措施,最终遭到了选手们的弃权。(文章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