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利用索契冬奥会进行反俄宣传是失败的

普京出席冬奥会闭幕式 与巴赫握手致意截图

普京出席冬奥会闭幕式 与巴赫握手致意

0'31''

70846

央视网

自动播放

人民网莫斯科2月25日电 (记者 刘旭)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表示,一些国家利用索契冬奥会进行反俄罗斯宣传,他们的目的失败了,相反,世界看到了一个崭新的、开放合作的俄罗斯。

普京25日在接受5家俄电视媒体采访时表示,批评存在不同的种类。俄罗斯在筹办索契冬奥会的这些年里就是在批评声中度过,这些批评大多数是建设性的、善意的批评,包括来自国际奥委会批评。因此,他感谢前任国际奥委会主席雅·罗格和现任国际奥委会托马斯·巴赫,以及国际奥委会主席协调委员会主席基里和国际奥委会主席执行菲力对索契举办冬奥会给予了专业指导和支持。

他同时讲到,也有另外一种批评,这些批评与体育无关,完全是国际政治领域的较量。他们的理由是利用奥运会的机会来达到反俄罗斯宣传的目的。普京承认,对于此类批评他总能平静对待,因为他知道与他们争论毫无益处,因为他们有自己的目的。他表示,当出现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时,这里指俄罗斯,有人会感到不安,也有的人会感到厌恶,有的人开始害怕,他们不理解,俄罗斯社会已经发生了质的改变。因此,冬奥会对俄罗斯很重要,因为它不仅向世界打开了通向俄罗斯之门,还打开了俄罗斯的精神灵魂和俄罗斯人民的内心世界,使人们看到并明白,俄罗斯没有什么可怕的。他认为,一些西方伙伴国家达到了适得其反的结果。

他强调,俄罗斯愿意与任何人合作,俄罗斯始终表示欢迎。如果索契冬奥会令那些发出不友善声音的人的恐惧得以消除,这也是索契冬奥会的成功之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