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豪门弃将的自尊! 卡萨诺演卡卡式征服

第一豪门弃将的自尊! 卡萨诺演卡卡式征服

北看台横幅是:欢迎安东尼奥 回家

腾讯体育讯 问:国际足坛有很多“豪门弃将”,如果要在其中挑出一个被抛弃次数最多的,会是谁?答案或许是卡萨诺:他曾被四大豪门抛弃,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米兰国米、意大利国家队。一个女人被抛弃四次可能会患上心理疾病,一个球员毕生如此波折也很难免俗。可是今晚,卡萨诺证明,豪门弃将,也能踢出传奇!

帕尔马与国米之战的第82分钟,首发出场的卡萨诺被阿毛里换下。梅阿查球场响彻着一片掌声。是客队球迷在鼓掌吗?镜头切换给梅阿查北看台,很多穿着蓝黑球衫的球迷双手举过头顶,为卡萨诺献上掌声。而卡萨诺也给球迷以回应,他也将双手举过头顶鼓掌。尽管这是一场非常激烈的赛事(比分是3-3,双方多次出现对峙、大动作犯规),但在这一刻,却是温情脉脉。要知道,在意甲(微博 专题) 赛场上,反戈旧主还能够赢得掌声的人,真的不多。

把记忆拉回到2009年11月,当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C组第四轮,皇马做客圣西罗对阵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当时卡卡加盟皇马后第一次面对旧主,那一战里人们就看到了类似的一幕:当卡卡走出比赛通道时,全场AC米兰球迷集体起立给了他长达1分钟时间的掌声。4年后的冬天,卡萨诺重新在这个球场赢得了全场球迷的喝彩。甚至可以说,卡萨诺比当年的卡卡待遇更牛,因为当年卡卡是在比赛前获得的掌声,而卡萨诺是在比赛打完、他用一次助攻“反戈”了国米之后,还能赢得掌声!

这一战卡萨诺的状态不能算是很好,2次攻门全部打偏,8次过人5次被生断,37次传球13次传丢,这样的数据证明他的身体状态很差。但大师仍然靠无与伦比的想象力完成了助攻:当时他在禁区前沿拿球,一记漫不经心的直传,帮助桑 索尼单刀叩关。这是卡萨诺个人本赛季的第4个助攻,同时他还有6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本轮前《米兰体育报》特别指出,意甲本赛季有四个“全能王”,在射手榜、助攻榜都位居前15名,除了比达尔切尔奇帕拉西奥三名当红明星外,第四个人就是卡萨诺。当卡萨诺被换下时,梅阿查球迷的掌声中包含了两层含义:其一是对他上赛季功绩的认可(上赛季在国米,卡萨诺意甲赛事有7个进球和9个助攻),其二就是对他踢出的华美足球的赞赏。

人们想问的是:为什么一个这样出色的卡萨诺,最后却顶着“豪门弃将”的身份屈身小球会?如果说当年他被皇马抛弃,还是他少不更事胡作非为的话,那么最近2年他被AC米兰、国际米兰先后抛弃(在国米和米兰,他的单赛季进球助攻数据之和都达到两位数),又是为什么呢?甚至上周,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也宣判了卡萨诺的死刑:“托蒂?我一直关注着他,只要他延续这样的发挥,世界杯大门就对他开启。卡萨诺?我必须更加尊重那些参加了预选赛的球员”,这番话意味着卡萨诺参加2014世界杯的大门已经被关闭了。四大豪门都将其抛弃,这究竟是为什么?

或许原因有四:其一,卡萨诺球风独特,在注重团队纪律、注重整体战术的豪门球队,卡萨诺是很难被倚重的。其二,卡萨诺从年轻到现在,都是奔跑能力一般的球员,耐力也差,无论是豪门多线作战,还是世界杯密集赛程,都不敢押宝这样一个出勤率不高的人;其三,卡萨诺是传统的意大利第二前锋,既不是边锋中锋,也不是前腰,他既没有出众的速度,也没有强壮的身体,很多豪门球队的主打战术比如4231、3511、433等战术里,都没有“二前锋”这么一个位置。

但最重要的是第四点:现代足球越来越强调统一性,需要那种球技出众、性情温和、为人低调的球员,标志人物自然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斯科尔斯、托马斯-穆勒。这个时代的足坛顶级豪门球队,很难容得下卡萨诺这样性格过于古怪张扬的人。虽然很遗憾,但这就是事实。人们并不否认卡萨诺非常出色,可是这无法改变一个事实:如此出色的他却是一个被皇马、米兰双雄和意大利国家队抛弃的豪门弃将。所幸的是,卡萨诺仍然能活出尊严,梅阿查为他起立喝彩的一幕,就是证据。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