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林书豪为何能再次“疯狂”?

[摘要]“林书豪带领这支休斯顿队伍,本赛季头一回看起来像是一支真正的球队。”在范甘迪说这句话之前,没有人认为书豪本赛季的日子会好过。

队内不和? 关键:找准最佳位置

【深度】林书豪为何能再次“疯狂”?

林书豪与巨星的关系向来是个不大不小的问题,当年在尼克斯,他和安东尼就球权的分配就有过不和,最后以林书豪远走休斯敦告终;在火箭队,人们也总认为林书豪与哈登的进攻组织存在矛盾、贝弗利可能更适合与霍华德配对。不过,林书豪已经证明自己在欠缺强硬领导者的火箭,能够在某些时刻成为团队真正意义上的领导者。

如今明显的趋势是,火箭正准备拆散双塔先发,重回小个阵容。如果林书豪能与阿西克、加西亚、卡斯比等人组成替补阵容并领衔这套阵容,成为火箭替补席上类似于吉诺比利之类的角色,这不仅将释放林书豪个人的进攻火力,还会让他的领导力有了用武之地。

事态的大背景正是这样:火箭需要林书豪多打一些时间,多增加一些影响力。上赛季休斯敦场均命中三分球数排在联盟第二,如今每场要比去年少投进两个,球队需要林书豪更多的外线出手;场均助攻数从上赛季第五下滑到本赛季第十八的火箭,也更需要目前的球队助攻王林书豪更多发力。哈登复出后,如果麦克海尔敢于让林书豪领衔一套替补阵容、并给他充分上场时间的话,这套速度同样偏快的阵容,很可能会收到奇效。ESPN知名数据专家大卫-索普认定,林书豪可以打好第六人角色:“他是联盟最出色的射手之一,而在推节奏方面,他的表现被大大低估了。在我看来,他还是联盟最快的突破手之一。”

当你尊重林书豪时,他总是不会让你失望,从最近几场球的情况来看,事实的确如此。诺瓦克发自内心地相信,林书豪能够身担重任:“如果你能把他放在一个好的系统里,他绝对能成为联盟前十控卫,他已经打出来过的,我(八月份)在北京看到他,我觉得他在进步,更好地理解了自己的局限和特点。人们总想让他做这做那,但他正在搞明白自己到底能干什么,自己最擅长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nz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