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变阵似偷师巴萨 被批保守?这一分或救命

傅博变阵似偷师巴萨 被批保守?这一分或救命

有专家直指傅博指挥略显保守

腾讯体育讯 一场遗憾的平局,让国足将出线的机会留在了明年。之前两战从印尼身上拿到4分,结果诚然不算坏,过程却让球迷不满。本场傅博思量变阵,场面积极很多,却只拿到1分,运气、战术因素均不可忽略。

战术变化从首发就能看出:孙祥 居左,张琳芃回归右路,无疑要给两个边后卫足够的空间,进攻端张稀哲(微博 数据)姜宁 首发,雪藏武磊(微博 数据)于大宝无疑是在比赛胶着之时留的后手。从马后炮的角度来看,傅博针对比赛的种种可能做了充足的准备。

比赛伊始,国足控制着比赛,虽然客队也制造出一两次机会,但就场面而言国足明显占优,只可惜最后一传欠佳。值得一提的是,全场比赛中国队丢球后积极地就地反抢,令沙特很难组织起流畅的进攻(全场29次抢断)。下半场国足迟迟不能打开局面,傅博也对阵容做出微调:郑智从后腰位置后撤到中后卫的位置上,孙祥和张琳芃两人的助攻更加积极(全场比赛,中国队攻入30米区域32次,其中有27次来自边路)。第69分钟,武磊的上场让中国队的阵容更加倾向于352——孙祥和张琳芃两人像是5中场的翼卫,武磊和郜林经常出现在禁区内。这样的变阵无疑将傅博“学习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理念发挥到极致:2011/12赛季,瓜迪奥拉执掌巴萨的最后一年,球队在进攻时,防守型前卫布斯克茨就常回撤到中后卫的位置上,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如此积极的场面却换来0:0的比分令人遗憾,很多球迷和专家也在赛后指出:雪藏于大宝和武磊的举动过于保守,而且换人的时间太晚,中国队进攻中的组织缺乏最后一传的灵光闪现。

就小组情况而言,虽然国足面临着赢球即出线的局面,但因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也能出线,而最后一个对手伊拉克并不好对付,故国足本场拿到的1分也许是意义重大的一分,盲目冒进可能并非是好的选择,从这个角度看,傅博的临阵调整也有他的道理。何况最后时刻国足攻势异常猛烈,只是最终差了一个进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