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再遇打平出线 心魔!这一次能否逃过厄运

国足再遇打平出线 心魔!这一次能否逃过厄运

黄博文很失望

腾讯体育讯 打平出线,中国队又一次遇到了这样的局面。然而在历史上,中国队往往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打平出线几乎等于出局,这一次中国队能否克服心魔?

由于伊拉克客场击败印尼,中国队主场未能拿下沙特,中国队在积分榜上只领先两分,未能实现提前锁定出线资格的愿望。最后一轮,中国队客场挑战伊拉克,要想确保晋级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圈,至少不能输球。打平出线,看似局面还算不错,但中国队留下无数惨痛回忆。

1981年世界杯外围赛,在战平科威特即可出线的前提下,中国队意外不敌对手,最终倒在和新西兰的附加赛上。1985年5月19日,同样是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主场打平中国香港队就可小组出线。但上半场中国香港队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张志德打进一球,尽管随后中国队由李辉将比分扳平,但中国队在下半场利用快速反击中打进致胜一球,最终中国队栽在弱旅中国香港脚下,后来5.19也成为中国足球的“耻辱日”。

2004年10月13日,阿里-汉领军的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中客场挑战科威特队,在只要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结果却以0-1负于对手。虽然中国队在最后一轮打了中国香港一个7-0,但仍然被西亚人“算计”,早早的退出了争夺世界杯入场券的行列,7-0也成为中国队的一个笑话。2007年亚洲杯,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轮只要打平乌兹别克斯坦就能出线,然而最终0-3惨败。

不仅是中国国家队,中国国奥也有打平出线的魔咒。1992年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国奥只要打平韩国就能出线,但是却遭遇黑色9分,最终1-3不敌对手无缘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国奥同样只要打平韩国就能出线,但是再次以0-3失利。

俱乐部层面,中国球队也是厄运连连。2006赛季亚冠联赛,大连实德(微博)末轮对阵全北现代,只要战平对手就能小组出线,结果在邹捷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实德连丢3球,最终1-3落败无缘出线。同样是这个赛季,1/4决赛,上海申花主场1-0战胜全北现代,次回合只要在客场战平对手就能晋级,结果在郜林先进一球的情况下,申花2-4落败无缘四强。2007赛季,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小组赛末轮即使以0-1和1-2输球也能出线,但是最终却输了个0-3,送城南一和出线。

此番中国队最后一轮挑战伊拉克,虽然比赛只是在中立场地进行,但中国足球在西亚留下的记忆也都非常惨痛。对中国队来说,只有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即便输球,也可能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出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