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五点质疑:谁在惯坏天才孙杨?

质疑五:行政拘留7天 开了孙杨绿灯?

【江湖】五点质疑:谁在惯坏天才孙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无证驾驶将被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天以下拘留。最终,杭州交警部门在4日下午4点公布处罚结果,孙杨被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对于这样的判罚,有些“激进”的网友表示,为何不是判罚拘留15天的处罚,是否有因为孙杨是名人而“从轻量刑”的成分?

记者在咨询相关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后得知,因为事故中孙杨并不是主动造成事故的一方,所以判处7天的行政拘留合情合理,而如果是孙杨造成的交通事故,判罚很有可能就是行政拘留15天。

记者也了解到,虽然做出行政拘留的处罚,但孙杨不会和“杀人、放火”囚犯关押在一起。一般情况下因交通事故拘留的人员会关押在一起,在这期间,孙杨将接受交通法律的普及,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事发后,杭州当地的记者们闻讯赶到了杭州交警大队,神通广大的摄影记者们连交警大队的内部构造图都搞的一清二楚,想要找好最佳位置等待捕捉孙杨露面的“囧照”。然而却一直不见孙杨的身影。

而在事件发生22个小时后,杭州交警支队所说的“结果通报会”仍没有进行,只是由一名交警出面表示称“孙杨已经被带离大队,去向不明”。

又有网友质疑,是否因为孙杨是名人,所以结果一直“难产”?而在宣布结果期间,孙杨是否可以自由出入?

“无照驾驶的处理结果在1天之内就可以有定论,但事发后15天内宣布调查和处理结果也在正常范围内,如果取证过程相对复杂,宣布结果的时间仍可延长。”交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这样对记者说道。而这位工作人员也表示,就算是当事人最终处以拘留处罚,在结果宣布前仍可以回到家中等待传唤,只是当事人不得离开所属片区。也就是说在宣布结果前,孙杨可以回到家中等待传唤,一切都符合流程,并没有因为孙杨是名人而开绿灯。

结语

其实这场无照驾驶案件如果放在普通人身上,你可能不觉得处理一天一夜是稀罕事。但就因为这件事的主角是奥运冠军孙杨,大家本能的就加上了“名人特权”的疑问,这与当今社会的大背景分不开。

孙杨的粉丝此刻也许会对900路公交司机恨得“咬牙切齿”,确实,如果不是公交车突然撞来,孙杨不会再次深陷舆论的旋窝、甚至要在看守所待上7天。

但作为孙杨挚爱的亲人和粉丝,大家可能更不愿看到孙杨出现在危及生命的现场,到那时可能说什么都为时已晚。而作为名人和中国体坛的新一代偶像,孙杨更有义务以身作则为公众树立表率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