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日本体操称霸世界?中国说不!

[导读]日本不仅仅超越中国,大有称霸世界,席卷里约奥运体操赛场之势。这对一直站在世界高点的中国体操队来说,是个莫大的刺激。正在北京开始新一个奥运周期的首次冬训的他们,准备好迎接日本了吗…

小鬼期待早当家 周施雄:忘记争议重新上路

【深度】日本体操称霸世界?中国说不!

2013年,对小将周施雄来说,可谓跌宕起伏,充分体会了所谓从天堂到地狱的落差。在9月的全运会上,他战胜多名奥运会冠军,连夺男子全能和男子双杠两枚金牌,瞬间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而年轻气盛的他在做客央视时直言不讳地表示,有老队员虽然动作质量上要胜过自己,但是“在完成一些需要力量的动作时,明显就觉得岁数大了,我自己觉得他们还是应该早点退役”,对于内存航平则是希望“能在他退役之前干掉他”,至于世锦赛起码在双杠项目上拿奖牌的机率是“百分之百”。

但在世锦赛他却遭遇当头棒喝,赛放豪言“希望在内村退役前把他做掉”,但却因为失误仅仅获得全能第十。这种高调,还招来了一些体操迷的腹诽,导致周施雄在微博上激烈回应“我不是你们钱包里的人民币和美金,我做不到人人都喜欢,其次我也不是神,可以什么都做得到”,闹出了一场不大不小的场外风波。

如今事过境迁,周施雄觉得自己长大了。“那是一时冲动,后来想想也没什么大不了,我以后会更多地专注于自己的事情,不被外界干扰”。

林超攀则是世锦赛上发现的另一块“宝贝”,在参赛的6名男队员中,他资历最浅,在辽宁全运会上甚至一无所获。但是在世锦赛上,却引得了男队唯一的一块双杠金牌。和周施雄一样,这位18岁的少年把内村航平当成偶像和对手,“我想可能要用2、3年的时间,终极目标是在里约战胜他,这也是我现在的动力。”

17岁的新科冠军黄慧丹本来有在伦敦奥运会露脸的机会,但当时需要全能型的选手比赛,高低杠和平衡木“偏科严重”的她遗憾落选。今年的世锦赛,她没有让遗憾继续,在姚金男不幸掉杠的不利局面上,顺利完成一套高难度动作,最终夺金也避免了女队被剃光的尴尬。

现在的黄慧丹也把目标放在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目标是从入场券开始。“想法当然有啦,可是也要看能不能选得上。现在最重要的是把原来(高低杠)这套动作的质量保证好,再想办法提高难度。希望不要再留下遗憾了。

姚金男不用多说,只要能保持下去,提高稳定性,2016年她还是夺金大热。

出征世锦赛前,曾有行家表示,中国女队中能够拉出去和其他国家选手全面交手的只数得出两个,一位是伦敦奥运会已经成名的姚金男,另一个就是在全运会上独揽三金的商春松。不过初登世界大赛舞台的商春松在这届世锦赛只是收获了全能第八和平衡木第六,没能染指奖牌。

全运会后,商春松面对媒体曾经动情地表示,她要将自己的奖金全部用来为从小相依为命的哥哥治疗失明眼睛。如今体操女队人才储备见短,这位孝顺体贴的小姑娘无疑是队伍里约时的生力军,而她也早早的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2016年奥运全能金牌。

还有三年的时间,肩负着”反超日本“ 的重任, 这些小鬼们需要更加努力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