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北马过境:满街垃圾 一地“马”尿

[导读]北京马拉松热闹起跑,本该是个庆祝非洲男选手打破赛会纪录,中国姑娘夺冠的好日子。却因几泡尿的出现扫了兴致,选手们就地解决问题的照片“各处悬挂”,引发热议。

【深度】北马过境:满街垃圾 一地“马”尿

撰文:德彪

天公作美,今年的北京马拉松遇上了大晴天。这清爽宜人的北国之秋,对于选手们来说,是最大的幸运,因为去年是顶着雾霾和低温下进行的。

3万多人,42.195公里的愉快旅程,不管你是走到终点的“全马”,力所能及的“半马”,还是浅尝则止的“遛马”,大部分人都会拍下照片,和朋友们炫耀——这是一项健康、环保、有毅力的运动。

果真如此吗?因为在城市道路上举行,数万人同时参与,马拉松的制造垃圾能力,已经成为全球性的话题。北京马拉松今年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试图解决问题,但面子干净了,垃圾依然还在。

甚至还因为天凉,选手们找不到厕所,沿街如厕,以至于尿流成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