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日本体操称霸世界?中国说不!

[导读]日本不仅仅超越中国,大有称霸世界,席卷里约奥运体操赛场之势。这对一直站在世界高点的中国体操队来说,是个莫大的刺激。正在北京开始新一个奥运周期的首次冬训的他们,准备好迎接日本了吗…

【深度】日本体操称霸世界?中国说不!

■撰文:车莉(微博) 策划:腾讯体育综合组

★ 世锦赛日本体操成就霸业 四金一银二铜将中国甩开

★ 新人辈出内村依旧在巅峰 奥运多金王自嘲只争第二

★ 吃光08奥运老本? 领导不服:遇日本我们从来不怂

★ 中国小鬼如何能真正当家 2016里约奥运仍值得期待

“只要身体允许,我还希望能参加下届奥运会。”不久前,已经远离赛场很久的邹凯(微博 博客)发出一声感慨,这位多金王厌倦了“放羊”的日子,想回归了?

时代已经变了!也许邹凯回归后才发现,现在的体操界中国只能扮演一个追赶者的角色,遥遥领先的就是近邻日本。

4金1银两铜,这是日本体操队在今年世锦赛上的成绩单,自1978年以来,他们第一次在奖牌榜上高居榜首。与之相反,中国队仅是以两枚金牌的成绩落后于日美,排名奖牌榜第三。

现在看来,日本不仅仅超越中国,大有称霸世界,席卷里约奥运体操赛场之势。这对一直站在世界高点的中国体操队来说,是个莫大的刺激。正在北京开始新一个奥运周期的首次冬训的他们,准备好迎接日本队的咄咄逼人了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