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托马斯-巴赫,厚黑五环王?

[导读]德国人托马斯-巴赫继萨马兰奇、罗格之后,登上体育权势的巅峰,但是巴赫是否能体现奥林匹克应代表的价值观呢?巴赫成为世界体坛第一人的同时,他的“黑历史”同样被更广泛地传播……

巴赫击剑生涯曾用“湿手套”作弊

我从击剑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是永远尊重你的对手。这是我运动生涯中不可缺少的,因为即使你今天赢了,你的对手明天可能就会超越你。这教会了我胜不骄,败不馁。” ——托马斯-巴赫

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赛后,陶贝尔比绍夫斯海姆(德国城市,简称陶伯)铺上红毯迎接巴赫和队友的归来,德国击剑运动的摇篮以此迎接胜利之队的凯旋。这支队伍赢得了团体花剑的金牌,这也是巴赫运动生涯的巅峰。一年之后,巴赫和他的队友被评为德国年度运动团队。

而这种高大全的形象,是否真实?

【深度】托马斯-巴赫,厚黑五环王?

阿恩德-施密特亚特兰大奥运会德国入场式的旗手,也指责巴赫。

德国西德意志广播电视台走访了当年那些剑坛名宿,他们给出另外一面的巴赫:波恩俱乐部的一些成员说起来依然非常愤怒,他们认为巴赫在比赛中用湿手套作弊。这事发生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当时巴赫不过20出头。

湿手套在那个年代是击剑比赛的作弊方式:因为湿手套会导致器材短路,对手击中时会失效而无法显示。

一名已退役的击剑运动员,在要求身份保密的情况下,并且用书面保证来证明其陈述内容的真实性,讲述了一段故事——

“当时托马斯-巴赫正在和波恩俱乐部的击剑运动员比赛。当巴赫用他的手套触碰自己的衣服时问题出现了,对手的‘击中’没有被记录下来。巴赫的手套是湿的,也可能只是汗而已。裁判员注意到了,要求巴赫更换手套。我看到巴赫走了过来,拿起一个装着新手套的塑料袋,我坐在塑料袋边上,发现那只新手套也是湿的。我觉得这只新手套已经做了手脚,我看得十分清楚,因为当时我刚好坐在旁边……你必须得在训练中做这样的事情(才能在比赛中运用)……我被恶心到了,因为像这样的事情确确实实跟公平竞争的运动精神相差甚远。”

这是确实一项非常严重的指控。当托马斯-巴赫被要求正面回应这个问题时,他通过发言人说他对上述事情没有任何记忆,并且回避了关于第二个湿手套的质疑。

埃米尔-贝克是巴赫当时在陶伯队的主教练,因帮助德国在奥运赛事上取得卓越成绩而有着强大影响力。他的训练方法被描述为高效,在他的指导下,巴赫取得了运动生涯中最伟大的成就。但贝克只在乎胜利,多年以后,这位大师训练方法的阴暗面被暴露于公众。

贝克曾被指控违反信任和伪造文件并被立案调查,同时,他还被指控买卖和操纵比赛。阿恩德-施密特曾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受训于贝克(当时巴赫已退役),他不认为贝克的弟子巴赫是干净的。

“很多的运动员可以证明当时系统性贿赂的存在。击剑运动员在比赛中被买通。”施密特之后成为了一名牙医,和巴赫一样,他也曾是德国奥委会的成员,并且也被视为运动员的良好代表。施密特称巴赫肯定了解陶伯队的肮脏交易,因为当时巴赫是俱乐部董事会成员。

“巴赫是系统的一部分。他为这个系统的运行提供建议,并从中获利。”这是施密特的个人意见,当然,巴赫一直否认他知道任何非法操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nz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