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托马斯-巴赫,厚黑五环王?

[导读]德国人托马斯-巴赫继萨马兰奇、罗格之后,登上体育权势的巅峰,但是巴赫是否能体现奥林匹克应代表的价值观呢?巴赫成为世界体坛第一人的同时,他的“黑历史”同样被更广泛地传播……

掌控中东权势贸易组织还售卖武器

“早上好,女士们先生们,尊敬的大使们,尊贵的客人们,亲爱的朋友们和第16届德国-阿拉伯商业论坛的客人们。”

——巴赫在2013年6月中旬阿拉伯—德国商业柏林论坛的致辞。巴赫是一个期待已久的客人,他随同德国联邦经济部的一名高级官员抵达。而巴赫是德国-阿拉伯商会组织“葛尔发”的主席。

【深度】托马斯-巴赫,厚黑五环王?

也许每个大人物都有你看不到的背后

葛尔发作为阿拉伯-德国商业协会,是一个极为庞大的组织,它代表所有的阿拉伯工业和贸易协会。葛尔发的商业模式是为一些阿拉伯国家的货物进口铺路,他们是一个强大的游说集团,负责帮助一些公司符合阿拉伯地区的政策。

而一份葛尔发有关沙特阿拉伯的贸易手册中有这么一条规定:“禁止从以色列进口货物。”这条规定适用于许多加入葛尔发组织的国家,而这本手册的引言是由托马斯·巴赫撰写的。

这必然会招来以色列人的不满。“欧盟已经批评这种做法多年。德国政府也表示曾多次对葛尔发的负责人巴赫博士提出此事,但什么都没改变。考虑到这一点,我想说葛尔发是一个实行反以色列政治的组织。”德国-以色列促进协会会长莱因霍尔德-罗比批评说。

这是否符合奥林匹克精神呢?巴赫致力于宣布未来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开幕,并且成为罗格的接任者走上红地毯,他将领导一个致力于推崇互相尊重和友谊至上的组织。

莱因霍尔德-罗比说:“巴赫必须回答就他作为德国最高体育官员之一应持有的中立立场回答某些问题,而不是坚持葛尔发的反以色列政策。”

再一次,托马斯-巴赫继绝回答这个问题。

事实上,根据其进口条例,葛尔发的业务同样涉及到了军备。德国军备制造商已经进入了葛尔发的董事会。组织为军备行业提供了高层次的业务往来,因为阿拉伯国家在这方面是一个巨大且不断增长的市场。

“自2006年以来,所谓的葛尔发国家成为德国军备产品的主要进口者,包括从高新武器到技术,再到小型武器。一些葛尔发国家在定期武器出口许可(微博)方面跻身前20名。”国际特赦组织的马蒂亚斯-约翰说。

这是否和托马斯-巴赫的奥委会主席身份相悖?作为主席,他应该促进奥林匹克休战。“就情况来看,我的感觉很糟糕。葛尔发的主席同时领导了一个应该代表宽容与和平的机构。我对葛尔发支持武器贸易感觉很不好,而且葛尔发对推动基本人权毫无兴趣。”马蒂亚斯-约翰说。

去年伦敦夏季奥运会的开幕式没有为40年以前慕尼黑奥运会期间被杀害的以色列运动员表示默哀。当时恐怖分子闯入奥运村,劫持并杀害了11名以色列人质。2012年,死者家属请求在开幕式为死者默哀片刻。

不过,国际奥委会,确切地说是托马斯-巴赫拒绝了该请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nz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