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托马斯-巴赫,厚黑五环王?

[导读]德国人托马斯-巴赫继萨马兰奇、罗格之后,登上体育权势的巅峰,但是巴赫是否能体现奥林匹克应代表的价值观呢?巴赫成为世界体坛第一人的同时,他的“黑历史”同样被更广泛地传播……

石油大亨违规公然支持金元买下非洲票

“我公开支持巴赫博士。我支持巴赫博士将成为下一个国际奥委会主席,我觉得巴赫博士的能力和个性能够胜任下一任主席。巴赫博士从萨马兰奇时期以来一直在为这个位置做准备。他是一个很好的伙伴,一名优秀的国家奥委会主席和杰出的奥运冠军。他已经准备好了。人们也接受他。如果他将成为主席,他将推动国际奥委的发展。”

——亚奥理事会主席、国家奥委会协会(ANOC)主席、科威特王储谢赫亲王对巴赫公开而狂热的支持是奥林匹克运动中的爆炸性政治问题。他可能意识到自己展示了太多底牌。因为奥委会严令禁止公开支持某位候选者,并且禁止提供任何资金帮助。

【深度】托马斯-巴赫,厚黑五环王?

谢赫亲王的背后是阿拉伯财团,他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巨大的话语权

体育界有很多条线在科威特相交,谢赫-艾哈迈德-萨巴赫正是拉这些线的人。他是OPEC前任大佬,而且科威特埃米尔的王储,在即将投票的国际奥委会主席选举中,他被认为是关键人物。他同时是国家奥委会协会(ANOC)主席,管理着利润丰厚的国际奥委会收入来源。

谢赫-艾哈迈德-萨巴赫的人脉很广,有时选举之前他就知道了确切结果。你尊重的是开具支票或授权支票的人,可以确保财源的人。如果谢赫-艾哈迈德打电话跟他们说国际奥委会主席选举的事,他们会听从。”国际奥委会专家埃德-胡拉说。

但是公开为候选人托马斯-巴赫拉票是禁止的,国际奥委会已经实行了严格以及影响深远的道德标准。“这有两个具体的规则。一是不允许成员表达他们支持某位候选人的意见。二是你不应接受任何成员或其他来源的外部帮助,如财政支持。”这次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候选人之一奥斯瓦尔说。

无论候选人或支持者,谁破坏了这些规则就面临着严重的制裁。但谢赫有自己的解释:“我们有一项对巴赫博士的承诺,他也提出了同样的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我们的愿景,我们的路线图,我们12年前与他有一个承诺。即使在罗格的选举中,就是罗格主席的选举也是如此。我们将继续信守我们的承诺,我希望别人能够理解。虽然这是我个人的意见,但我已经与他们所有人分享了。我认为他们知道我在这次选举中的地位。”

问:“这具体意味着什么?这是不是意味着劝说其他成员为他投票?”

谢赫-艾哈迈德-萨巴赫:“我会尽我所有来帮助他。”

问:“这意味着什么?”

谢赫-艾哈迈德-萨巴赫:“九月份等着瞧吧。”

巴赫通过他的律师拒绝评论所有关于他与谢赫之间关系的问题。

石油大亨的金元攻势效果非常明显。很多非洲体育组织依靠谢赫提供财政资助,他负责管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赞助发展中国家体育活动的资金。非洲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在象牙海岸首都阿比让召开会议,谢赫和托马斯-巴赫均到场。这是他竞选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的重要一步,巴赫负责管理非洲体育项目的捐款。

“托马斯需要大量的支持。我会尽我所能发动我们的同事。我认为托马斯是领导奥林匹克运动前进的合适人选。”肯尼亚奥委会主席凯诺说。

一位非洲奥委会委员说:“就非洲而言,选举不会有任何惊喜。一切都已经决定了。非洲人会选托马斯,我们讨论过这个问题。这已成定局。”据该官员透露:来自非洲的12位奥委会都表示支持巴赫。

【深度】托马斯-巴赫,厚黑五环王?

历史已经交替,权力已经交接

结语

“我正在参加一次竞选。比赛过程中的感觉并不重要,我是一名运动员,所以我知道你在决赛时状态一定要好。”——托马斯-巴赫

一切按计划进行,巴赫将很快迁入此地: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

正是从这里开始,奥林匹克的理想—公平竞争,道德高尚,国际友谊—被传播到世界各地。虽然许多问题仍待回答,托马斯-巴赫仍然走上了体育权势的巅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nz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