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投身青训 易建联独自反思

[导读]男篮高层还在上演着宫斗戏,易建联已经用自己的方式在反思:全身心地投入做一个体育老师,给有潜质的孩子提供免费的训练。对中国篮球来说,也是这样的反思比开多少个会,做多少次总结更有用……

担当榜样,从孩子吸取正能量

【深度】投身青训 易建联独自反思

约翰-帕森斯是个来自于美国的专注于青少年篮球培训的教练,主要面向高中生。他这次率领的球队赢得最终的冠军,他表示虽然在美国就听说过易建联,但直到这次训练营才和易建联认识。谈起对阿联印象,帕森斯赞口不绝:“他人很棒,为这些孩子们做了很多,无论时间、金钱还是精力,都非常的慷慨。我也很感谢他邀请我来到中国。”

虽然帕森斯认为中国小球员的努力程度无可挑剔,但他明显能感受到,只要易建联现身,这些小球员的努力程度还会再提高几个等级。“当易建联进入体育馆时,小球员们就像充满了能量。”帕森斯笑着说道:“你绝对能感觉到易在这里被爱戴和钦佩,每个人眼睛除了盯着球看,恨不得多长一双眼睛,关注易有没有关注自己。感觉他就像这里的超级英雄一般。”

超级英雄一点架子也没有。训练营的每天,阿联都会亲自上阵,为小球员们示范动作,或是提点他们注意细节。在倒数第二天的终极之战时,易建联一直站在场边,为场上的小球员们助威,看到好球就会鼓掌给予鼓励,这一站就是半个多小时。

而在闭营仪式的当天上午,阿联还披挂上阵,虽然大腿伤势未愈,但还是多次扣篮(微博),让小球员们看得大呼过瘾。其中一次玩得兴起的飞身背扣,甚至隐约让人想起10年前,还是新秀的易建联参加CBA全明星扣篮大赛时的场景。

“创办这个训练营的目的,也是希望能够凭自己的能力,创办一个专业的训练营,能够帮助这些平时接触不到专业训练的在校学生,有一个平台能够接受专业训练。”易建联说道:“看到他们在场上珍惜这样的机会、投入赛事的拼劲、四五个人倒在地上抢一个球,这种投入程度,享受篮球的乐趣,让我非常的欣慰,也享受他们在场上这么卖力。”

阿联甚至回忆起了自己刚刚接触篮球时那份纯粹的热爱,“在学校的时候,虽然自己打得很差,对篮球那种单纯喜欢的心情,每天去篮球场打到天黑才回家,跟进入专业队完全是不同的心态。”

和这些大部分是15、6岁的少年相处几天下来,阿联笑言自己也感到老了,但其实这帮篮球少年的正能量,真正让阿联的心态也年轻了起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