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投身青训 易建联独自反思

[导读]男篮高层还在上演着宫斗戏,易建联已经用自己的方式在反思:全身心地投入做一个体育老师,给有潜质的孩子提供免费的训练。对中国篮球来说,也是这样的反思比开多少个会,做多少次总结更有用……

独自反思,坦言自己会更努力

【深度】投身青训 易建联独自反思

由于训练营的日期早就定好,所以易建联在随队从马尼拉回到北京后,只是稍作停留,就直接飞往深圳,并没有参加全队总结,他不能让这49名引颈期盼的小球员失望。

虽然不用在北京参加冗长而务虚的总结,也不用陷入篮协内斗或被迫站队,但阿联其实一直在反思、总结和沉淀。中国男篮的最后一场后,易建联只留下了一句“整个亚锦赛不是一两天,能总结的太多了,也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说清楚,回国以后需要进行大范围的总结。”留下这句话后,易建联扭头就走。

回到国内还不到一周,阿联终于调整好心情,甚至主动聊起了亚锦赛。

“今年在亚锦赛的失利,球队打得很不好,确实是很不好,但还是要去面对它。最重要的是在困境中重新找到定位,去走到另一个台阶,然后更进一步。”易建联这番话经过了深思熟虑,但却也足够诚恳,“篮球是不会停止的事情,而对自己进步的要求,不会有一天停止,始终要不断的提高自己。做人和读书一样,有目标一定要努力。结果不是你能设想的,能控制的是怎么样做好自己。”

承认失败,并不代表对未来悲观。易建联接着说道:“中国男篮需要重新定位,并再次夺回这个冠军。路会很艰辛,作为我自己来说,面对这样的困境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易建联从来都是一个重视过程多于结果的人,而“努力”几乎成了他的标签。他对篮球的梦想其实很简单,当年是进NBA(微博)打球,当这个目标实现后,他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地变得更强”。“一直努力到退役的那一天,等到那天真的到来,我会对自己说,这是你尽了100%的努力所打造的一段生涯。”易建联说道。

腾讯记者问道:“这次失利是否会激励你更加努力?”

“会!”易建联斩钉截铁地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