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全运“误国” 女足伤不起

[导读]缺乏球星、缺乏时间、缺乏训练、缺乏体能、缺乏默契,征战东亚杯的中国女足把这一切归结为被全运会夹在夹缝中无奈。为国家队出战不敢受伤——因为全运会比赛更重要!女足队员伤了,恒大负责吗?

男足拼命女足怕受伤 对不起,这里没有恒大

【深度】全运“误国” 女足伤不起

本届东亚四强赛中,不管能不能夺冠,男足赢得了口碑,在腾讯体育做的一项超过5万多人的调查中,有77.11%的网友满意0-0战平韩国中国足表现出来的态度,最主要原因是拼搏精神可嘉。

和男足“拿命踢球”相比较,女足队员却不敢受伤,更多应该说是伤不起。

从大名单出炉开始,这届女足就和伤病一直在纠缠。出征韩国之前,郝伟就透露,23人大名单中有9名伤兵,他们大多是在全运会的复赛的比赛中拉伤,基本上只有14人可以利用。为了各省在全运会上的成绩,在球员来到国家队报到期间,每个省几乎都跟国家队教练组打过招呼,千万别让队员受伤,影响后面的备战。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在对阵韩国的比赛中,进球功臣李影不慎伤及脚踝,有可能缺席27日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也许唯一的“好消息”就是,目前效力于水原FCM的李影暂时还不确定是否征战全运会。

“这个动作注意膝盖部位的用力啊!千万别受伤!”在本期女足集训的第一天的力量训练中,郝伟就曾经叮嘱一位女足姑娘,而“别受伤”这三个字似乎成了郝伟的口头禅。直到对韩国的比赛开始前,球队总共完成的对抗训练时间不到一个小时,郝伟无奈地表示因为担心球员受伤,所以不得不作此安排。

怕受伤,在场上最直观的表现就是保守,不敢做一些激烈的对抗性动作。虽然在对阵日本和韩国比赛,有不少球队踢倒抽筋,但是这两场比赛却没有领到一张黄牌。而在去年和今年的四国赛中,中国队每场比赛都“搏”得了至少1张黄牌。

女足为何怕受伤?还是很全运会逃不了干系。9月初,全运会的女足正赛将要开打,背负着“省市荣誉”和“个人奖金”两座大山,如果在关键时刻有所闪失,这个责任谁能够去承担。女足的世界可没有恒大,愿意为球员征战国家队受伤买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于雅慧听众:
    运动员真的不容易,尤其是女运动员/流泪/流泪/流泪/流泪
    2013-07-22 10:50:26
  • 庞丰月听众:
    早安!距离全运会又近了一天,希望这件17号球衣可以给我带来好运!加油吧•••目标不会改变!期待全运会的到来!!!
    2013-07-25 10:35:46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