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全运“误国” 女足伤不起

[导读]缺乏球星、缺乏时间、缺乏训练、缺乏体能、缺乏默契,征战东亚杯的中国女足把这一切归结为被全运会夹在夹缝中无奈。为国家队出战不敢受伤——因为全运会比赛更重要!女足队员伤了,恒大负责吗?

全运会奖金成天价诱惑 国脚纷纷拒绝征召

【深度】全运“误国” 女足伤不起

7月25日,在央视《足球之夜(微博)》的连线中,面对刘建宏(微博 博客)“现在这支女足最需要什么”的提问,主教练郝伟的回答听起来很心酸,却很真实的反应了女足的现状:“女足的收入需要提高,现在队员们拿得很少,差不多一个月才2000块钱,有的才800块钱。这些钱,买点化妆品就没有了。中国女足现在正处于困难的时间,希望能得到更多企业老板的关注。”

缺钱,这是当前中国女足遇到的最大问题,也是不少姑娘们拒绝前往东亚杯的原因。

自2012年年初接手女足之后,郝伟做的做多的事情是看遍全国的锦标赛和女足超级联赛,从中挑选合适的人选招募进国家队。但是很多时候,他面临想要的球员征召不进来的尴尬,不少媒体将新面孔纷纷进入国家队看成郝伟敢用新人的勇气,殊不知里面有多少无奈。据了解,从去年组队到现在,郝伟游走各个俱乐部寻找一些老队员回归国家队,但因为今年都背负全运会的任务,除了重额的奖金外,有些计划退役的老队员还有可能接受到退役后工作的安置问题,因此婉拒郝伟的邀请。

以前在国家队的组建中,拥有国脚最多的省市来是大连和江苏,但是在最近两个月的集训名单之中,她们的人数在锐减。本届东亚杯上,大连仅“奉献”马晓旭(微博)、王飞(微博)两位球员,江苏“贡献”周霏霏(微博)、曾莹、王丽思三位球员,这两支队伍偏偏是夺冠的热门。虽然另外一个强队上海有7名国脚入围,但除了浦玮和李佳悦这两名队员可以打上主力的位置,剩下的5人多少也有些凑数的因素在里面。

前女足国家队队长毕妍(微博)谈到全运会在女足队员心目中的重要性,曾经拿它和世界杯相提并论。一个国家内部的足球比赛,缘何会跟国际最顶尖的比赛平级?

在中国体育赛事的重要性排行榜上,奥运会毋庸置疑是第一,排名第二的也许就是全运会了。道理不难解释,奥运会、全运会奖牌将直接计入总局和地方体育局的量化考核目标中,和职务升迁、奖金分配以及重点项目调整直接相关。运动员夺得一枚奥运金牌,国家、地方、企业林林总总的奖金加起来好几百万,夺得一枚全运会金牌的奖励比奥运标准略低,个别情况下甚至比奥运标准还高。

女足比不上那些那些热门的项目,但是在“有的队员月收入只有800块”的惨淡前提下,全运会的奖金就是一笔天文数字了。以上届全运会为例,江苏省去年单项冠军奖金是20万,女足因为是团体赛,冠军相当于三枚金牌,奖金自然也翻翻,20个队员和3位教练都可以拿到奖金。据了解,如果今年江苏女足能夺冠,每个人可能会分到50万的“巨款”。作为目前女足待遇好的球队,江苏队队员每个月工资能够拿到1万元左右,50万相当于四年的总工资,这样的诱惑很难阻挡。

腾讯记者咨询相关人士了解到,如果上海队能在全运会上夺冠,奖金会比江苏队更高,另外一些队伍的数字也不会低于50万。将心比心,哪个姑娘愿意放弃这难得机会?更何况有些为球队贡献多年即将退役的老队员,如果球队成绩好,退役后还将接受到省里面的工作安置,这样的待遇东亚杯没法给予,国家队没法给予,足协更没法给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于雅慧听众:
    运动员真的不容易,尤其是女运动员/流泪/流泪/流泪/流泪
    2013-07-22 10:50:26
  • 庞丰月听众:
    早安!距离全运会又近了一天,希望这件17号球衣可以给我带来好运!加油吧•••目标不会改变!期待全运会的到来!!!
    2013-07-25 10:35:46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