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女排选帅应关注什么 未来怎么做

[导读]北京青年报资深排球记者李晖,他跟队采访中国女排18年,经历过了中国女排夺冠的辉煌,也看到了如今女排的困境和低谷。在他看来:女排选帅不要关注谁来,关键是我们怎么做。

腾讯体育4月13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4月15日上午9点,新一届女排主帅竞聘会将在排管中心会议室举行。推举候选人,为中国女排把脉,媒体人义不容辞。北京青年报资深排球记者李晖,他跟队采访中国女排18年,经历过了中国女排夺冠的辉煌,也看到了如今女排的困境和低谷。在他看来:女排选帅不要关注谁来,关键是我们怎么做。

新周期,对于中国女排来说,首先是要准确定位。“如果说中国女排现在什么都不是,我肯定不同意,跟美国、巴西比,我们的确有差距,但也不是一支任人宰割的队伍,起码我认为虽然也受到韩日甚至泰国的冲击,但是亚洲霸主的地位还是不可动摇。”李晖认为中国女排首先不能自己看轻了自己。

“真正懂排球、了解排球的人,可以看一下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对日本队的那一场比赛,中国女排实力到底怎么样,不能以一场胜负定成败。”在李晖老师看来,中国女排并没有大家普遍认为的那么悲观。“不能自己灭自己威风,虽然我们在过去的一段时间是输给日本韩国甚至泰国,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中国女排已经滑落低谷,相信不仅在亚洲就是在世界上,也没有任何一个对手敢小瞧中国队。”李晖认为,先不论基础是否薄弱、后备人才是多是少,准确定位,确定亚洲一流世界领先的地位。

“现在对于女排的认识普遍存在两种情况,一是悲观、二是盲从,这两个都是要不得的,中国女排在未来就是要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李晖说道。

“现在说女排主帅没有合适人选,首先我们要清楚我们要的是什么,我们养孩子还要周期,何况是一项运动的发展。爱女排就是要给她宽容,不要给她们太大的压力。”李老师认为,现在无论是谁挑起女排的重担,精神都是可嘉的。“不要关注谁来,关键是我们怎么做。”李晖老师再次强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