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女排主帅6人候选名单 蔡斌承认受邀请

[导读]15日排管中心将举行候选人竞聘陈述。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排管中心已经确定了6人的候选名单。昨晚6点记者致电蔡斌,他表示,已经接到排管中心的竞聘通知,但自己不去,“没考虑清楚”。

  备受瞩目的新一届中国女排选帅工作终于要进入实质阶段。15日排管中心将举行候选人竞聘陈述。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排管中心已经确定了6人的候选名单,但最有可能上位的将是蔡斌。昨晚6点记者致电蔡斌,他表示,已经接到排管中心的竞聘通知,但自己不去,“没考虑清楚”。

  □记者 邹鑫

  蔡斌 上位可能性最大

  近日诸多媒体报道的女排主帅人选事宜,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表示,这些仅仅是传言。“我们已经确定在15日举行竞聘,至于现在外界传的各种人选都只是传言,从我们中心角度讲,竞聘还没搞呢,人选怎么可能出来?”

  尽管李全强和陈忠和(微博)对于候选人名单三缄其口,不过有圈内人士透露,事实上排管中心早已圈定了一份6人候选名单,这份名单由各地方队主教练和排协专家顾问团共同推荐产生,分别为陈忠和、郎平、蔡斌、赖亚文(微博)、吴胜和谢国臣。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名单属于“一厢情愿”,当事人是否愿意,不置可否。如果本人无意参选, 此前的推荐工作也是无用功。

  分析这份名单:陈忠和退出,赖亚文在昨日接受采访表示:“其实是否能够胜任女排主教练,我自己心里很清楚,很早的时候我就跟中心领导表明了态度。”暗示自己不适合当主教练。而吴胜因资历尚浅希望不大,谢国臣已经公认是新一届中国男排主帅的最大热门人选。如此一来,如果郎平最后时刻仍未“回心转意”,那么帅位锁定在蔡斌身上。

  蔡斌 去不去还没决定

  据了解,对于此次竞聘,新任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有自己的想法。他说:“中国女排虽然遭遇困境,但仍是一支众人关注的球队,出任中国女排主帅是一种莫大的荣誉,竞聘者本人要认真书写竞聘报告,并且参加竞聘会,还要进行答辩。竞聘者本人必须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欲望,不来参加竞聘的人,将被认为是自动放弃这个机会。”

  记者昨晚电话联系到蔡斌,询问竞聘事宜。他明确表示自己已经收到排管中心的一份信函,信函的内容大致是:“我已被推荐为候选人之一,如果有意竞选请做好竞聘准备。”那么蔡斌是否已经准备要竞聘了呢?

  “我并没有想好去不去。”蔡斌之所以这么说,是有两方面的考虑,“我不一定去,我现在想的就是带领北京队参加全运会决赛。这两天的时候我需要好好考虑一下,一方面我和北京队有合约在身,另外,我还要和家里人商量。这不是拍着脑门,想去就去,想不去就不去。当然我知道现在是中国女排最艰难的时候,需要一个人站出来带她们走出困境。”

(现代金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