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国女乒3-0日本 第八次登顶取六连冠

[导读]2013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女团决赛,中国队以3-0横扫日本队,第八次登顶实现六连冠。关键战李晓霞3-0击败福原爱,武杨直落三局横扫石川佳纯。

世界杯中国女乒3-0日本 第八次登顶取六连冠

李晓霞(微博)击败福原爱为中国女乒先下第一分(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2013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女团决赛在广州结束,中国队以3-0横扫日本队,第八次登顶实现六连冠,这也是孔令辉(微博)上任后女乒赢得的首个世界冠军。关键战李晓霞3-0击败福原爱,武杨(微博)直落三局横扫石川佳纯。


比赛焦点

中国女团晋级之路没有遇到太多挑战,只有李晓霞丢掉一局,半决赛击败了中国香港队,而日本队在半决赛淘汰了新加坡队。今天,李晓霞克服开局慢热直落三局击败福原爱,削球手武杨不负教练组众望以3-0击败石川佳纯,双打比赛,丁宁(微博)/李晓霞击败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中国队3-0完胜日本豪取六连冠,这也是中国队第八次登顶,也是孔令辉上任后的首个世界冠军,而日本队连续两年都是获得亚军。

比赛进程

首场单打,李晓霞迎战福原爱。首局李晓霞发接发环节出色以5-1领先,之后李晓霞接一个滚网球出界,紧跟着两个反拍都失误,福原爱连得三分,接下来福原爱第二个幸运滚网得分。6平后李晓霞打出了一波5-0的得分高潮,随着福原爱正手回球打飞,李晓霞以11-6先声夺人。

第二局李晓霞长短结合,加上侧上旋的变化逼迫福原爱频频失误,开局以4-1领先。4平后福原爱正反手连续失误,连丢四分后吐舌卖萌,直到一个发球直接得分,福原爱才止住了丢分。福原爱的一个高压扣杀打丢后李晓霞以10-6拿到局点,随着对拉中福原爱变直线出界,李晓霞以11-6再赢一局。第三局0-3后福原爱连续扣杀,李晓霞高接抵挡,最终福原爱失误,丢掉这一分后福原爱频频摇头,也露出了无奈的笑容。6-3后李晓霞连得五分以11-3锁定胜局,从而以3-0击败福原爱,为中国队先得一分。

第二场单打,由武杨迎战石川佳纯。上届世界杯,武杨也参赛,但没有在决赛中出场。今天的比赛,武杨首局有些慢热,被对手僵持比分,最终她防守顽强,打得耐心以11-5先声夺人。第二局,5平后武杨突然抢攻打得对手措手不及,在送出3-1的小高潮后武杨以9-6领先,局末阶段,武杨上旋逼迫对手失误,紧跟着接发球抢攻得手,以11-6再下一城。第三局,双方战成7平、9平,石川佳纯连续两个正手进攻失误,力量太大,武杨连得两分以11-9胜出,从而以3-0击败石川佳纯,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日本。

第三场双打比赛,由丁宁/李晓霞迎战日本队的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首局,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接发球连续失误,丁宁的正拍直线得手后中国队领先对手三分。随后丁宁/李晓霞控制住局面以11-7拔得头筹。第二局,丁宁/李晓霞继续强势,仅丢四分以11-4拿下。第三局,丁宁/李晓霞在2平后打出了4-1的冲击波,随后她们乘胜追击,力量、旋转都好于对手,最终丁宁/李晓霞以11-7锁定胜局,以3-0击败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最终中国队3-0击败日本,夺得冠军。(秋心)

>>>点击进入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